让领导先死

作者:朱大飞 发表:2010-07-14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都坐下,不要动!让领导先走!”,于是领导们先走了,来不及逃走的孩子和老师们被烧死了。新疆克拉玛依的那场大火,最终烧死了288个学生。这件事情过后,很多人都深深感受到“领导”二字的巨大威力。当然,这若在一个正常的国度,发生这样的事情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但在中国,这是正常的。据领导们称,这符合了中国的国情,这是中国的特色。

而最近温家宝因为频发的矿难,提出企业“领导”应带班并与工人同时下井、升井,试图以此举来遏制中国频发的矿难。或许宝宝总理是好心,想让领导们先死,以死来让他们重视矿难问题。但本猪知道,不管政府有什么新办法推出,这个国家仍然会是“矿难在检讨中继续,楼价在控制中上升。”在如今的社会体制下,这是不可能更改的定律。

无论是矿难,还是在三聚毒奶事件中,政府都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政府部门的监管不力,领导对民生漠不关心,才导致了矿难频发,才有了那么多受毒奶所害的儿童。领导们眼里只有政绩,只要为了钱,可以不要老百姓的命。老百姓的命都不在乎,领导们还会在乎什么?

说到让领导下井,谁来监督?宝宝总理会亲自上阵逼着领导们下井吗?显然这不可能。如果说有哪个矿工胆敢监督他的领导下井,我相信这矿工离卷铺盖回家没多远了。——这可能还是轻的。被领导弄死都不好说,这个国家,花钱是可以买贱民们的小命的。

所以宝宝总理只是说说,大家也不用当真,他说的这些要是能实际执行,那才叫见鬼了呢。共产党的官无论承诺了什么,都只是说说,谁要当真,那就是憨掉了。宝宝总理执政能力虽然不怎么样,但做秀还是很牛X的。用一张嘴就能让国家富强,用一张嘴就能让人民活的有尊严。

而瞒报矿难或瞒报矿难死亡人数,这在中国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政府监管不力才造成的,但政府却无须为此负责。这如在西方民主国家,肯定是怪事,是不可能发生的。但在中国,领导们却认为这“符合中国国情”。虽然大家都知道,这并不公平。

也正是因为党天下,独裁的统治,才导致了社会的不公平。因为领导们不是由老百姓选举产生,同时,老百姓又无法监督这些所谓的领导。那么,领导们怎么会为老百姓考虑,怎么会为老百姓说话?对于领导们来讲,只要他们能让上级领导满意,他就会被提拔重用。他只需要为上级服务,用不着为民服务。因为决定领导们升迁的大权掌握在他上级领导的手里。就算领导不作为或滥用职权或违法犯法,老百姓也拿他们毫无办法,所以才造就了遍地的访民,冤民,刁民。

而在三鹿毒奶事件中,政府不准毒奶受害家长再告状,那么百姓便上告无门。只要领导一句话,法律就是一纸空文,没有任何效力。政府甚至可以不遵守宪法的规定,可以公然违反宪法,那么,政府还会在乎什么?同样,无论制定了什么样的生产安全规定,也都是废话和空话。官员们只会认认真真的走过场。只要领导们有钱捞,他们并不在意死多少老百姓。

只要中国还是党天下,独裁政权仍在继续,只要社会制度不改变,再过一万年,中国老百姓的社会地位也不会有任何改变。这个国家,只有老百姓想不到的,没有领导们不敢干的。

当然,能够拯救中国万民于水火的办法,可能并不是让领导先死,而是让这个吃人的社会制度先死。如果社会制度不发生变化,即使这批领导死了,再换下一批领导上来,社会也还是这个不公平的德性。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8589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