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強拆億元豪華別墅 引關注(組圖)

發表:2010-07-2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輛鉤機把價值過億的別墅拆得支離破碎。

昨天(7月22日)上午8時30分,由30餘人組成的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清拆隊伍,來到廣州市著名的富人區二沙島宏城花園門口,準備入內對違建別墅進行強拆。這次行動引起全城關注。一直以來,圍繞違建別墅拆除製造出不少話題。廣州市越秀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對於宏城花園的違法建設堅決查處,毫不手軟。

二沙島是珠江上的江心島,是廣州市鬧市區中的一塊「世外桃源」。這裡四面環水,景色宜人。建國以來這裡一直是廣東省的體育訓練基地,培養出不少世界冠軍,現在已建設成為以「綠、靜、美」為特色的高雅文化藝術、體育娛樂中心和高尚住宅區。這裡是廣州市高級別墅集中的區域,別墅的業主非富即貴,每棟別墅的「身價」至少上千萬。

多年以來,大規模的「圈地運動」在廣州二沙島上演。別墅小區內不少業主紛紛將別墅擴建、改建、加層,不僅讓原本整齊劃一的別墅群變成了風格各異的「世界大觀」,還擋住了隔壁小區的江景,佔用了市政道路,不斷施工產生的雜訊更讓周圍的業主們難以入眠。廣州市有關部門曾接獲投訴對違建別墅進行查處,但成效不大。市民們普遍認為,這些業主「後臺很硬」。

從上月起,一場前所未有的清拆行動展開。據廣州市城管局介紹,宏城花園共有63棟別墅,其中15棟別墅涉及違法建設,有10棟已經走完法律程序開始強制拆除,亞運前全部拆完。

昨天一早,有關工作人員進場後,城管執法隊及房管局、公安局等部門召開行動前動員大會,確定將對宏達徑26號、宏達徑3號、宏達徑12號進行違建拆除。二沙島宏城花園中最「牛」的違建別墅是宏達徑26號,據稱花費了上億元巨資打造。清拆隊伍計畫將其整棟拆除。除了上述3棟違建別墅,其他8棟違建別墅也將有計畫地陸續開拆。

9時35分,施工隊伍近20人進入宏達徑26號,正在對裡邊的物品進行移除。現場可看到施工隊從別墅裡邊搬出油漆等裝修材料。在此期間,該棟別墅業主一直未露面。10時,鉤機開始工作,現場機器轟鳴,從別墅門柱開始拆除。到了11時許,26號的前體建築已拆除過半。到了下午4時,26號違建只拆除了整幢建築的約三分之一。

據現場「觀戰」的一名保安稱,按目前的強拆進度,估計26號違建需要三天才能拆完。一位施工人員透露,由於26號違建採用的均是進口裝修材料,因此拆除與建造該房的費用將相差無幾。

對這次強拆行動,廣州市民普遍叫好。一位教師說,以前對城鄉接合部和城中村的違建,執法部門都拆得很痛快,像二沙島這種住著有錢人的別墅裡的違建,卻從未看到過這樣的拆除規模和力度。


勾機鐵臂毫不留情地砸向宏達徑26號。


7月22日,城管對違建別墅進行拆除。


城管攝像車對違建實時監控。

来源:深圳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