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强拆亿元豪华别墅 引关注(组图)

发表:2010-07-23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辆钩机把价值过亿的别墅拆得支离破碎。

昨天(7月22日)上午8时30分,由30余人组成的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清拆队伍,来到广州市著名的富人区二沙岛宏城花园门口,准备入内对违建别墅进行强拆。这次行动引起全城关注。一直以来,围绕违建别墅拆除制造出不少话题。广州市越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宏城花园的违法建设坚决查处,毫不手软。

二沙岛是珠江上的江心岛,是广州市闹市区中的一块“世外桃源”。这里四面环水,景色宜人。建国以来这里一直是广东省的体育训练基地,培养出不少世界冠军,现在已建设成为以“绿、静、美”为特色的高雅文化艺术、体育娱乐中心和高尚住宅区。这里是广州市高级别墅集中的区域,别墅的业主非富即贵,每栋别墅的“身价”至少上千万。

多年以来,大规模的“圈地运动”在广州二沙岛上演。别墅小区内不少业主纷纷将别墅扩建、改建、加层,不仅让原本整齐划一的别墅群变成了风格各异的“世界大观”,还挡住了隔壁小区的江景,占用了市政道路,不断施工产生的噪声更让周围的业主们难以入眠。广州市有关部门曾接获投诉对违建别墅进行查处,但成效不大。市民们普遍认为,这些业主“后台很硬”。

从上月起,一场前所未有的清拆行动展开。据广州市城管局介绍,宏城花园共有63栋别墅,其中15栋别墅涉及违法建设,有10栋已经走完法律程序开始强制拆除,亚运前全部拆完。

昨天一早,有关工作人员进场后,城管执法队及房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召开行动前动员大会,确定将对宏达径26号、宏达径3号、宏达径12号进行违建拆除。二沙岛宏城花园中最“牛”的违建别墅是宏达径26号,据称花费了上亿元巨资打造。清拆队伍计划将其整栋拆除。除了上述3栋违建别墅,其他8栋违建别墅也将有计划地陆续开拆。

9时35分,施工队伍近20人进入宏达径26号,正在对里边的物品进行移除。现场可看到施工队从别墅里边搬出油漆等装修材料。在此期间,该栋别墅业主一直未露面。10时,钩机开始工作,现场机器轰鸣,从别墅门柱开始拆除。到了11时许,26号的前体建筑已拆除过半。到了下午4时,26号违建只拆除了整幢建筑的约三分之一。

据现场“观战”的一名保安称,按目前的强拆进度,估计26号违建需要三天才能拆完。一位施工人员透露,由于26号违建采用的均是进口装修材料,因此拆除与建造该房的费用将相差无几。

对这次强拆行动,广州市民普遍叫好。一位教师说,以前对城乡接合部和城中村的违建,执法部门都拆得很痛快,像二沙岛这种住着有钱人的别墅里的违建,却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拆除规模和力度。


勾机铁臂毫不留情地砸向宏达径26号。


7月22日,城管对违建别墅进行拆除。


城管摄像车对违建实时监控。

来源:深圳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