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絕美薰衣草種植園(圖)

發表:2010-07-26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光喚醒了沉睡的地平線,刺破層層迷霧,一個新的清晨時分降臨大地。天空之下,大地是絢爛的紫色,一望無際的薰衣草正迎風盛開。別以為這裡是普羅旺斯,這張絢麗的照片的拍攝地是英國的薩默賽特郡。攝影師安東尼·斯潘塞(Antony Spencer)花了超過3年時間才拍到這張幾近完美的照片。一望無際的薰衣草正迎風盛開

梵高再現:晨光下的薩默塞特郡福克蘭的薰衣草種植園

「每年在收割前,你只有10天的時間去欣賞薰衣草盛開最美的時刻。所以你得早早起床,在太陽升起之前去地裡欣賞,」他說。「此時的光線是完美的,薰衣草看上去簡直美極了!作為一名風景攝影師,每年你只有一次機會享受這般美景。」

薩默塞特薰衣草農莊

紫色迷霧:清晨的迷霧籠罩大地,薰衣草似乎消失在遠方。斯潘塞說,為了拍攝這張照片他凌晨2:30分便起床,但是這很值得

這裡種植了超過50000棵薰衣草,地點位於弗洛姆附近的一個農莊,但這個農場的名字聽上去一點都不浪漫:薩默塞特薰衣草農莊。這張照片的拍攝使用了一臺數碼相機和濾光鏡。使用濾光鏡的目的是防止天空和太陽的色彩被過度曝光,但同時又讓儘可能多的光線能進入鏡頭。

據農民們講,今年6月和7月初英國各地普遍沐浴溫暖陽光,也因此讓今年的薰衣草呈現多年不見的絢爛美景。不過由於寒冷的冬季,今年的薰衣草開花時間比往年晚了10天。但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它們已經用此刻的美麗補償了這一切。 「在這樣的年景,氣候真的很適合薰衣草。因為它們不需要太多雨水,它們喜愛陽光普照和溫暖的氣候,」蓋·巴特(Guy Barter)說,他是皇家園藝協會的首席園藝顧問。「薰衣草們看來很好的度過了難熬的冬天,現在它們正呈現最美的一面。」

蒂姆·亨特(Tim Hunter)今年33歲,在赫特福德郡凱德威爾農莊幫助經營家族產業Hitchin薰衣草莊園。他說:「薰衣草的根系非常發達,因而可以吸收地下深達3英尺(約1米)處的營養物質,因此它不太需要額外灌溉。」

薰衣草曾一度妝點英格蘭的大地,但從法國進口的更便宜的薰衣草衝擊了市場和種植業,終於在100年前結束了薰衣草在英國的繁榮。然而近年來由於芳香療法等行業需求上漲,薰衣草產業在英國似乎有復甦的勢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