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雲:中國警察的恥辱和悲哀

作者:千載雲 發表:2010-07-27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6月23日,在湖北武漢出現了六名身強體壯的便衣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暴打58歲女訪民的事件。由於被打訪民陳玉蓮的特殊身份,即具有訪民和官太太(其夫黃仕明為湖北省維穩辦副主任)的雙重身份,事件得以曝光並在網上被炒的沸沸揚揚,打人警察受到廣大網民的強烈譴責。

中國,警察也稱公安,顧名思義是保衛公共安全的,他們什麼時候變成了破壞公共安全的黑社會式的打手?

其實中國警察群毆訪民陳玉蓮並非個案,警察打人也並非從今日始,真正的算起來,還有著「光榮」的傳統。

早在十年前,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有很多法輪功學員紛紛來到天安門討說法,喊冤,中國警察就開始對手無寸鐵的法輪功學員進行抓捕和狂毆。有的警察將法輪功男學員摔倒在地上,並且用穿著皮鞋的腳猛踩法輪功學員的頭部;有的警察將女學員的頭髮抓住凶狠的往車上拖,那陣式看起來比黑社會還黑。

以後稍一留心就發現中國警察打人是家常便飯,如毆打法輪功學員,毆打異議知識份子、毆打維僅人士、毆打訪民。從大陸打到香港,從國內打到國外。當然到香港和國外打人的,都是具有特務身份,受過特別訓練的警察。

那麼是誰使維護公共安全,保衛人民生命財產的警察淪落為禍害人民的打手、流氓?是中共,是中國這個惡罪的專制體制。為了「維穩」,他們對老百姓暴打比黑社會還狠還毒,而且出手多了,便煉出了又凶又狠的手法。如今警察的犯罪率比普通民眾高得多。

試想,如果沒有當年中共惡首江澤民以一已之私以權代法鎮壓法輪功,哪會有法輪功學員到天安門鳴冤叫屈,也就沒有警察受命狂毆法輪功學員之事了。法輪功學員除了在國內受到打壓,在哪個國家不是生活的好好的?外國警察也相當尊重和信任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在國外開展的一系列活動,特別是大規模的抗議中共的迫害活動都受到所在國警察的保護。

如果沒有這個專制體製造成的不公,也沒有那麼多的訪民、冤民。甚至連陳玉蓮這樣中級官員的太太也會成了訪民,以致受到六個人高馬大的警察的大打出手,打進了醫院。

前幾天,我在網上看到美國蓋洛普民調公司(Gallup)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調查顯示:16 個機構或團體民眾信任度,美國警察在美民眾中信任度名列第三。試想,如果美國不是民主國家,不是法治社會,警察會有這麼高的信任度嗎?

可以說有什麼樣的社會制度,就有什麼樣的警察。

在中國,雖說警察拿的也是納稅人的錢,但他們只是一黨專制下的工具,所以只能為黨工作,時時刻刻保衛黨和政府的安全,嚴防訪民「衝擊」黨政部門。必要的時候,要大打出手。所以中國警察成了打手和流氓也就一點不奇怪了。當然打了人,做了壞事,少不了受到報應和做替罪羊。此次的警察打人或許是上網後影響太壞,也許是打的官太太,不是受到處分?還上門道歉不說話而自打嘴巴。是啊,他們能說什麼!

由於警察淪為一黨專制的工具,所以也不可能很好的為民眾服務。正如半年前我看到的一則報導一樣:有人路遇搶劫,大聲呼救,卻看不到一個警察出來,此人急中生智大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一下子跳出幾個警察來抓捕法輪功,嚇走了搶劫者。看看警察們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歪門邪道、不務正業到何種地步!

而美國的警察,知道拿了納稅人的錢,為納稅人服務,所以十分敬業,樂於助人。在民主與法治的環境中,有著良好的職業操守和習慣。前幾年中國就報導有美國警察到中國旅遊,看到小偷,見義勇為抓小偷受到國人稱道的。

而中國的很大一部分警察,穿上警服都不好好履行職責,脫下警服和換上便服更不用說了。因為有些事是見不得光的,所以很多警察平時上班也不穿警服,如信訪部門警察、610警察等。也無怪陳玉蓮把打他的警察當成黑社會呢。當然我也不能一桿子刷到滿船人,中國警察中也有好人,他們良知未泯也很有正義感,而往往在這個腐敗體制中得不到重用。但更多的好警察是在電視上,在國人的一廂情願的期望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