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云:中国警察的耻辱和悲哀

作者:千载云 发表:2010-07-27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6月23日,在湖北武汉出现了六名身强体壮的便衣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暴打58岁女访民的事件。由于被打访民陈玉莲的特殊身份,即具有访民和官太太(其夫黄仕明为湖北省维稳办副主任)的双重身份,事件得以曝光并在网上被炒的沸沸扬扬,打人警察受到广大网民的强烈谴责。

中国,警察也称公安,顾名思义是保卫公共安全的,他们什么时候变成了破坏公共安全的黑社会式的打手?

其实中国警察群殴访民陈玉莲并非个案,警察打人也并非从今日始,真正的算起来,还有着“光荣”的传统。

早在十年前,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有很多法轮功学员纷纷来到天安门讨说法,喊冤,中国警察就开始对手无寸铁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抓捕和狂殴。有的警察将法轮功男学员摔倒在地上,并且用穿着皮鞋的脚猛踩法轮功学员的头部;有的警察将女学员的头发抓住凶狠的往车上拖,那阵式看起来比黑社会还黑。

以后稍一留心就发现中国警察打人是家常便饭,如殴打法轮功学员,殴打异议知识分子、殴打维仅人士、殴打访民。从大陆打到香港,从国内打到国外。当然到香港和国外打人的,都是具有特务身份,受过特别训练的警察。

那么是谁使维护公共安全,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警察沦落为祸害人民的打手、流氓?是中共,是中国这个恶罪的专制体制。为了“维稳”,他们对老百姓暴打比黑社会还狠还毒,而且出手多了,便炼出了又凶又狠的手法。如今警察的犯罪率比普通民众高得多。

试想,如果没有当年中共恶首江泽民以一已之私以权代法镇压法轮功,哪会有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鸣冤叫屈,也就没有警察受命狂殴法轮功学员之事了。法轮功学员除了在国内受到打压,在哪个国家不是生活的好好的?外国警察也相当尊重和信任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在国外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特别是大规模的抗议中共的迫害活动都受到所在国警察的保护。

如果没有这个专制体制造成的不公,也没有那么多的访民、冤民。甚至连陈玉莲这样中级官员的太太也会成了访民,以致受到六个人高马大的警察的大打出手,打进了医院。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美国盖洛普民调公司(Gallup)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调查显示:16 个机构或团体民众信任度,美国警察在美民众中信任度名列第三。试想,如果美国不是民主国家,不是法治社会,警察会有这么高的信任度吗?

可以说有什么样的社会制度,就有什么样的警察。

在中国,虽说警察拿的也是纳税人的钱,但他们只是一党专制下的工具,所以只能为党工作,时时刻刻保卫党和政府的安全,严防访民“冲击”党政部门。必要的时候,要大打出手。所以中国警察成了打手和流氓也就一点不奇怪了。当然打了人,做了坏事,少不了受到报应和做替罪羊。此次的警察打人或许是上网后影响太坏,也许是打的官太太,不是受到处分?还上门道歉不说话而自打嘴巴。是啊,他们能说什么!

由于警察沦为一党专制的工具,所以也不可能很好的为民众服务。正如半年前我看到的一则报导一样:有人路遇抢劫,大声呼救,却看不到一个警察出来,此人急中生智大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下子跳出几个警察来抓捕法轮功,吓走了抢劫者。看看警察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歪门邪道、不务正业到何种地步!

而美国的警察,知道拿了纳税人的钱,为纳税人服务,所以十分敬业,乐于助人。在民主与法治的环境中,有着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习惯。前几年中国就报导有美国警察到中国旅游,看到小偷,见义勇为抓小偷受到国人称道的。

而中国的很大一部分警察,穿上警服都不好好履行职责,脱下警服和换上便服更不用说了。因为有些事是见不得光的,所以很多警察平时上班也不穿警服,如信访部门警察、610警察等。也无怪陈玉莲把打他的警察当成黑社会呢。当然我也不能一杆子刷到满船人,中国警察中也有好人,他们良知未泯也很有正义感,而往往在这个腐败体制中得不到重用。但更多的好警察是在电视上,在国人的一厢情愿的期望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