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爆料 美追查泄密者(圖)

發表:2010-07-28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辦人亞桑傑在倫敦面對媒體,手持英國衛報,說明公布阿富汗戰爭機密文件的理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美國正在追查阿富汗戰爭文件的泄密者,並表示涉案人士可能是在軍方擁有較高機密等級的內部人士。

揭密網站「維基解密」 (WiKiLeaks)昨天公布9萬2000筆阿富汗戰爭機密文件,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文件內容顯示,泄密者擁有機密等級,才能接近阿富汗戰爭的敏感資料,不排除泄密者是內部人士的可能。國防部發言人並警告,在查出泄出者之前,可能會有更多秘密文件曝光。

目前媒體懷疑的泄密者是美國陸軍情報分析員曼寧(Bradley Manning),他因為泄露駐伊拉克美軍直升機攻擊行動造成平民喪生的影片給WiKiLeaks,目前關在科威特的軍事監獄候審。五角大樓上個月表示,正在調查曼寧涉嫌提供機密影片和26萬筆機密外交電文給WiKiLeaks的指控。

但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當務之急是評估WiKiLeaks所公布的文件對駐阿美軍和盟軍會構成什麼危險。光是評估這些文件就需要數天到數週時間,但對於媒體刊登的文件內容,五角大樓則不願置評。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負責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 (ISAF) 的德國將領拉姆斯今天也呼籲提高警覺。

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則表示,9萬多筆美軍機密文件的公布只是開端,還有1.5萬筆有關阿富汗的檔案準備在網上公布。

至於美、英當局指控該網站公布機密文件可能危及美軍安全,亞桑傑回應,這些文件顯示,阿富汗戰爭中可能犯下「數以千計」的戰爭罪行,公布文件是否正確自有公斷、是否觸法則必須由法院決定。

目前這起泄密事件已引起美、阿、巴基斯坦之間的緊張,美國國會質疑巴基斯坦是否暗助阿富汗武裝組織神學士,歐巴馬總統面臨政治惡夢,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官員也相互指責。

分析師則指出,將近10萬筆國防部機密文件曝光,顯示數位時代所面臨的安全挑戰,十億位元組的資料彈指之間即可上網。而且報紙無法刊登9萬多筆文件,WiKiLeaks卻只要幾秒鐘即辦到,相關單位必須重新思維保密措施。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