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爆料 美追查泄密者(图)

发表:2010-07-28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创办人亚桑杰在伦敦面对媒体,手持英国卫报,说明公布阿富汗战争机密文件的理由。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国正在追查阿富汗战争文件的泄密者,并表示涉案人士可能是在军方拥有较高机密等级的内部人士。

揭密网站“维基解密” (WiKiLeaks)昨天公布9万2000笔阿富汗战争机密文件,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文件内容显示,泄密者拥有机密等级,才能接近阿富汗战争的敏感资料,不排除泄密者是内部人士的可能。国防部发言人并警告,在查出泄出者之前,可能会有更多秘密文件曝光。

目前媒体怀疑的泄密者是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员曼宁(Bradley Manning),他因为泄露驻伊拉克美军直升机攻击行动造成平民丧生的影片给WiKiLeaks,目前关在科威特的军事监狱候审。五角大厦上个月表示,正在调查曼宁涉嫌提供机密影片和26万笔机密外交电文给WiKiLeaks的指控。

但五角大厦发言人表示,当务之急是评估WiKiLeaks所公布的文件对驻阿美军和盟军会构成什么危险。光是评估这些文件就需要数天到数周时间,但对于媒体刊登的文件内容,五角大厦则不愿置评。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负责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 (ISAF) 的德国将领拉姆斯今天也呼吁提高警觉。

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则表示,9万多笔美军机密文件的公布只是开端,还有1.5万笔有关阿富汗的档案准备在网上公布。

至于美、英当局指控该网站公布机密文件可能危及美军安全,亚桑杰回应,这些文件显示,阿富汗战争中可能犯下“数以千计”的战争罪行,公布文件是否正确自有公断、是否触法则必须由法院决定。

目前这起泄密事件已引起美、阿、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美国国会质疑巴基斯坦是否暗助阿富汗武装组织神学士,欧巴马总统面临政治恶梦,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官员也相互指责。

分析师则指出,将近10万笔国防部机密文件曝光,显示数位时代所面临的安全挑战,十亿位元组的资料弹指之间即可上网。而且报纸无法刊登9万多笔文件,WiKiLeaks却只要几秒钟即办到,相关单位必须重新思维保密措施。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