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億美元社保金有望回到老人及殘疾人手中

作者:李芳 發表:2010-07-2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芳舊金山報導】最近聯邦法院對Rosa Martinez案的裁決,促使社會保障總署(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做出和解協議,同意為被錯誤取消了社保金(Social Security)和補保收入(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福利的老人和殘障者恢復社保福利金,並予以補償。許多類似情況的人有望收回一到四萬的補償金。

加州舊金山灣區53歲的紅木城居民Rosa Martinez,是這一標誌性案件的首席原告。由於和她同名同姓的一女子在1980年曾有過一個在邁阿密的毒品手令(Drug Warrant),而她本人從未到過邁阿密,她的殘疾人津貼於2008年被錯誤地終斷。

像Rosa Martinez這樣被錯誤停止社保金或相關津貼,以及各種社會福利如退伍軍人福利等的老人和殘疾人,全國大約有超過20萬人。他們中大多數可能只因交通違章或輕微的違法行為而造成,或是銀行支票反彈,甚至同名姓的不同人。有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有過類似的手令或傳呼令、逮捕令,而導致失去社保津貼。


Gerald A. McIntyre律師在發布會上(攝影/李芳)

據此案件的首席律師,國家老年公民法律中心(NSCLC)Gerald A. McIntyre律師介紹,僅舊金山灣區就有成千上萬的民眾受此影響,尤其是少數族裔,被非法剝奪了這一社保福利。SSA的和解協議為這些人帶來了恢復正常生活的機會,因為大多數這類受到影響的人,社保資金是他們賴以生存的最基本保障,很多人因此而變得無家可歸。有的寄宿親友家、有的寄宿公共設施、有的淪落街頭。

在今年5月社會保障總署的計算顯示,對那些被錯誤中斷社保福利津貼的人們,政府欠了大約7億美元的款項。7月27日,新美國媒體聯合國家老年公民法律中心,召集涉及相關案例的前衛公眾利益律師,在舊金山召開新聞發布會,向少數族裔媒體公布社會保障總署和解協議以及相關措施,以期引起公眾關注。

社會保障總署1996年推出逮捕令計畫,意在對逃脫法律訴訟者停止提供社保金。這一計畫於2005年延伸至殘疾和老年福利的社保計畫中。McIntyre律師指出,此計畫的實施僅僅基於逮捕令的存在,而沒能顧及到當事人的實際情況,造成這一系列錯誤的發生。

Gerald A. McIntyre律師指出,由於時間有限,需要盡快找到這些人,告訴他們需要盡早與相關部門聯絡,以重新恢復他們能夠享有的社會福利津貼。Gerald A. McIntyre律師表示,當然對於那些真正涉嫌犯罪者,這一協議不起作用。

如果你的朋友或家人有此情況,請協助轉達信息,幫助他們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灣區各郡Martinez援助組織名單如下,如有需要幫助者,請和他們聯絡:


以上組織均提供多語種服務。(NSCLC提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