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亿美元社保金有望回到老人及残疾人手中

作者:李芳 发表:2010-07-2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旧金山报道】最近联邦法院对Rosa Martinez案的裁决,促使社会保障总署(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做出和解协议,同意为被错误取消了社保金(Social Security)和补保收入(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福利的老人和残障者恢复社保福利金,并予以补偿。许多类似情况的人有望收回一到四万的补偿金。

加州旧金山湾区53岁的红木城居民Rosa Martinez,是这一标志性案件的首席原告。由于和她同名同姓的一女子在1980年曾有过一个在迈阿密的毒品手令(Drug Warrant),而她本人从未到过迈阿密,她的残疾人津贴于2008年被错误地终断。

象Rosa Martinez这样被错误停止社保金或相关津贴,以及各种社会福利如退伍军人福利等的老人和残疾人,全国大约有超过20万人。他们中大多数可能只因交通违章或轻微的违法行为而造成,或是银行支票反弹,甚至同名姓的不同人。有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自己有过类似的手令或传呼令、逮捕令,而导致失去社保津贴。


Gerald A. McIntyre律师在发布会上(摄影/李芳)

据此案件的首席律师,国家老年公民法律中心(NSCLC)Gerald A. McIntyre律师介绍,仅旧金山湾区就有成千上万的民众受此影响,尤其是少数族裔,被非法剥夺了这一社保福利。SSA的和解协议为这些人带来了恢复正常生活的机会,因为大多数这类受到影响的人,社保资金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最基本保障,很多人因此而变得无家可归。有的寄宿亲友家、有的寄宿公共设施、有的沦落街头。

在今年5月社会保障总署的计算显示,对那些被错误中断社保福利津贴的人们,政府欠了大约7亿美元的款项。7月27日,新美国媒体联合国家老年公民法律中心,召集涉及相关案例的前卫公众利益律师,在旧金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少数族裔媒体公布社会保障总署和解协议以及相关措施,以期引起公众关注。

社会保障总署1996年推出逮捕令计划,意在对逃脱法律诉讼者停止提供社保金。这一计划于2005年延伸至残疾和老年福利的社保计划中。McIntyre律师指出,此计划的实施仅仅基于逮捕令的存在,而没能顾及到当事人的实际情况,造成这一系列错误的发生。

Gerald A. McIntyre律师指出,由于时间有限,需要尽快找到这些人,告诉他们需要尽早与相关部门联络,以重新恢复他们能够享有的社会福利津贴。Gerald A. McIntyre律师表示,当然对于那些真正涉嫌犯罪者,这一协议不起作用。

如果你的朋友或家人有此情况,请协助转达信息,帮助他们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湾区各郡Martinez援助组织名单如下,如有需要帮助者,请和他们联络:


以上组织均提供多语种服务。(NSCLC提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