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社論:中共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發表:2010-08-01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定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義勇軍進行曲》,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曾經激起整個中華民族同仇敵愾,投入偉大的抗日戰爭。那是因為當時我們民族當真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支歌曲確實唱出了全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

不過到了今天,還總是把「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掛在口頭,就引不起同感了,因為當時危及中華民族的日本侵略者已經被打敗。現在中國雖然還自稱「發展中國家」,但是經濟總量已經躍居世界第三,如今正在趕超日本,直奔世界第二,而且還是核俱樂部的成員,並在安理會中是擁有否決權的常任理事國:在這種形勢下,有誰來威脅中華民族的生存呢?
一天到晚高唱「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叫人們到哪裡去找這種炮火的硝煙呢?

當然,今天地球上確實有硝煙,這就是反人類的恐怖主義襲擊。
不過恐怖主義除了殘害無辜之外,根本不能成事,況且它也不是專門針對哪個國家,並非專門威脅中國的。

然而當我們回頭看看中國本土的時候,便會發現:中華民族雖然不能說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卻有人正在把中國往危險的路上推。
如果打個比方,可以說有人正在火藥桶前玩火。

中國國防大學一位有大校軍銜的教授叫作劉明福,他寫的一本新書《中國夢》,今年上半年成了網路熱炒的對象。由「著名戰略家」劉亞洲中將作序推薦,更增加了它的份量。
這本書鼓吹中國不光是「和平崛起」,而且應當「軍事崛起」,要建立起全球最強大的軍事力量,必須和美國爭奪「冠軍國家」。

作者寫道:「成為世界第一,作頭號強國,是中國二十一世紀的大目標。」「如果不能成為世界第一,不能成為頭號強國,就必然是一個落伍的國家,是一個被淘汰
的國家。」

  你看,多麼嚴重!如果不當「頭號強國」就必然「被淘汰」。中華民族不是又「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嗎?為了不被淘汰,中國人民就只好勒緊褲帶,不但要大大增加軍費,擴軍備戰,而且要豁出性命,「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敵人」是誰?
當然是世界自由民主的堡壘美國了。

不要認為這是一個戰爭狂人不負責任的熱昏囈語。中國的軍隊是受中共「絕對領導」的黨衛軍。沒有「組織上」的指示或批准,哪一個官兵敢這樣口出狂言?
而且在一個沒有出版自由的國家,沒有中宣部核准,誰能出書?

古今中外,軍隊都只是戰爭的工具,只能服從執政者的領導,不應該干預國家政策。古人云:「兵,凶器;戰,危事。」它關係人民生死和國家存亡。
真正的政治家和軍事家都知道這條真理,所以要嚴格控制軍隊,極其謹慎地對待戰爭與和平的問題,怎能容忍一個軍人信口開河?

然而這位大校居然這樣做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只能是二者之一:

其一,這是中共的決策,這位大校不過是把它寫出來而已。外交是內政的延長;戰爭是政治的繼續。一黨專政的中共,天生與自由民主為敵。在中國民主化之前,中共的反美國策不會改變。對內獨裁,必然對外擴張。
所以即便劉明福的新書不是領導直接授意,它也是中國現行體制和政策的產物。

其二,中共雖然反對自由民主,但執政者尚未喪失理智,知道自己羽翼尚未豐滿,不宜過度張揚,所以仍然「韜晦」,在國際舞台上還注意分寸,常把「不稱霸」掛在嘴邊,但軍方日益驕縱,放肆干政,以提高自己在政治上的地位和特權。這種趨勢如果發展下去,就會把國家推到軍國主義的絕路上去。
然而中共當局為了堅持不得人心的一黨專政,只能日益依賴槍桿子,以致「黨指揮槍」已經不太靈光,慢慢演化成「槍指揮黨」了。

這兩種可能性,無論哪一種,對中華民族都是一種災難。核子戰爭不必說了,就是常規武器的戰爭,也足以造成巨大的傷亡和破壞。就是光進行軍備競賽而不打仗,也必然破壞國民經濟的正常發展,加深社會矛盾,釀成政治危機和社會動亂。
那時,中華民族是否「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還很難說,不過一黨專政的統治倒是真的「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了。

這就是說:《中國夢》所煽動的「當不了頭號強國就要被淘汰」的「危險」,乃是一種虛構。而滋生這種狂熱煽動的溫床本身,卻正在醞釀一場真正的災難。這災難當然會使中國人為它付出沈重的代價,但是產生這種災難的溫床,同時也必然在玩火者引爆炸藥桶的時候化為灰燼。而歷經災難的中華民族將又一次浴火重生。
這就像法西斯給德意志民族造成巨大的災難,但納粹恰恰在這場災難中自取滅亡,而德意志民族卻獲得新生。

當然,不管怎樣,這種災難還是不要發生才好。一黨專政必然要被民主制度所取代。但這種轉型最好是和平演變,以免給社會造成巨大的破壞。現在特別需要提醒的是:當前在中國,醞釀這種巨大災難的溫床,正是中共的一黨專政本身。在共產主義破產之後,傳統說教已經遭到普遍厭棄。眼下中南海所能求助的思想武器,就剩下民族主義狂熱了。在這種政治需要下,自然有人獻上高調以取媚於當局,而調子最高的當然非軍方莫屬。
《中國夢》就是這樣應運而生的。

一年一度的「八一」又到了。「六四」屠城已經把「子弟兵」的形象徹底摧毀,所以粉飾「軍民魚水情」的鶯歌燕舞再也引不起觀眾的興趣,於是只剩下宣揚軍威這一著來刺激人們神經了。只可惜這一著也收效甚微,這種赤裸裸的追求軍事霸權的好戰言論,在網上引來的擔憂和批判遠比它所煽起的無知狂熱多得多。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已經能用冷眼看待這種醜陋的表演了。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