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社论:中共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发表:2010-08-01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义勇军进行曲》,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曾经激起整个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投入伟大的抗日战争。那是因为当时我们民族当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支歌曲确实唱出了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不过到了今天,还总是把「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挂在口头,就引不起同感了,因为当时危及中华民族的日本侵略者已经被打败。现在中国虽然还自称「发展中国家」,但是经济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三,如今正在赶超日本,直奔世界第二,而且还是核俱乐部的成员,并在安理会中是拥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在这种形势下,有谁来威胁中华民族的生存呢?
一天到晚高唱「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叫人们到哪里去找这种炮火的硝烟呢?

当然,今天地球上确实有硝烟,这就是反人类的恐怖主义袭击。
不过恐怖主义除了残害无辜之外,根本不能成事,况且它也不是专门针对哪个国家,并非专门威胁中国的。

然而当我们回头看看中国本土的时候,便会发现:中华民族虽然不能说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却有人正在把中国往危险的路上推。
如果打个比方,可以说有人正在火药桶前玩火。

中国国防大学一位有大校军衔的教授叫作刘明福,他写的一本新书《中国梦》,今年上半年成了网络热炒的对象。由「著名战略家」刘亚洲中将作序推荐,更增加了它的分量。
这本书鼓吹中国不光是「和平崛起」,而且应当「军事崛起」,要建立起全球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必须和美国争夺「冠军国家」。

作者写道:「成为世界第一,作头号强国,是中国二十一世纪的大目标。」「如果不能成为世界第一,不能成为头号强国,就必然是一个落伍的国家,是一个被淘汰
的国家。」

  你看,多么严重!如果不当「头号强国」就必然「被淘汰」。中华民族不是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吗?为了不被淘汰,中国人民就只好勒紧裤带,不但要大大增加军费,扩军备战,而且要豁出性命,「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敌人」是谁?
当然是世界自由民主的堡垒美国了。

不要认为这是一个战争狂人不负责任的热昏呓语。中国的军队是受中共「绝对领导」的党卫军。没有「组织上」的指示或批准,哪一个官兵敢这样口出狂言?
而且在一个没有出版自由的国家,没有中宣部核准,谁能出书?

古今中外,军队都只是战争的工具,只能服从执政者的领导,不应该干预国家政策。古人云:「兵,凶器;战,危事。」它关系人民生死和国家存亡。
真正的政治家和军事家都知道这条真理,所以要严格控制军队,极其谨慎地对待战争与和平的问题,怎能容忍一个军人信口开河?

然而这位大校居然这样做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只能是二者之一:

其一,这是中共的决策,这位大校不过是把它写出来而已。外交是内政的延长;战争是政治的继续。一党专政的中共,天生与自由民主为敌。在中国民主化之前,中共的反美国策不会改变。对内独裁,必然对外扩张。
所以即便刘明福的新书不是领导直接授意,它也是中国现行体制和政策的产物。

其二,中共虽然反对自由民主,但执政者尚未丧失理智,知道自己羽翼尚未丰满,不宜过度张扬,所以仍然「韬晦」,在国际舞台上还注意分寸,常把「不称霸」挂在嘴边,但军方日益骄纵,放肆干政,以提高自己在政治上的地位和特权。这种趋势如果发展下去,就会把国家推到军国主义的绝路上去。
然而中共当局为了坚持不得人心的一党专政,只能日益依赖枪杆子,以致「党指挥枪」已经不太灵光,慢慢演化成「枪指挥党」了。

这两种可能性,无论哪一种,对中华民族都是一种灾难。核子战争不必说了,就是常规武器的战争,也足以造成巨大的伤亡和破坏。就是光进行军备竞赛而不打仗,也必然破坏国民经济的正常发展,加深社会矛盾,酿成政治危机和社会动乱。
那时,中华民族是否「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还很难说,不过一党专政的统治倒是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

这就是说:《中国梦》所煽动的「当不了头号强国就要被淘汰」的「危险」,乃是一种虚构。而滋生这种狂热煽动的温床本身,却正在酝酿一场真正的灾难。这灾难当然会使中国人为它付出沉重的代价,但是产生这种灾难的温床,同时也必然在玩火者引爆炸药桶的时候化为灰烬。而历经灾难的中华民族将又一次浴火重生。
这就像法西斯给德意志民族造成巨大的灾难,但纳粹恰恰在这场灾难中自取灭亡,而德意志民族却获得新生。

当然,不管怎样,这种灾难还是不要发生才好。一党专政必然要被民主制度所取代。但这种转型最好是和平演变,以免给社会造成巨大的破坏。现在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当前在中国,酝酿这种巨大灾难的温床,正是中共的一党专政本身。在共产主义破产之后,传统说教已经遭到普遍厌弃。眼下中南海所能求助的思想武器,就剩下民族主义狂热了。在这种政治需要下,自然有人献上高调以取媚于当局,而调子最高的当然非军方莫属。
《中国梦》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

一年一度的「八一」又到了。「六四」屠城已经把「子弟兵」的形象彻底摧毁,所以粉饰「军民鱼水情」的莺歌燕舞再也引不起观众的兴趣,于是只剩下宣扬军威这一着来刺激人们神经了。只可惜这一着也收效甚微,这种赤裸裸的追求军事霸权的好战言论,在网上引来的担忧和批判远比它所煽起的无知狂热多得多。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经能用冷眼看待这种丑陋的表演了。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