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火 消防員稱從未見過如此火災

發表:2010-08-02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法國媒體8月1日的報導,俄羅斯多處地區因高溫引發的山林大火截至目前依然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全國因火災而死亡的人數1日上升到30人,數千座房屋被燒燬。天氣預報顯示,多處受災地區未來幾天內依然是高溫天氣,當局已經警告存在火勢持續惡化和出現新火點的可能。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1日透露,截至當天受災面積達到了11.4萬公頃(11.4億平方米),共有24萬急救人員和2000名軍隊士兵投入滅火工作。俄羅斯官方7月31日給出的死亡數字是28人,其中7人來自首都莫斯科地區。8月1日,又有2具屍體在諾夫哥羅德市一座被燒燬的村落中被發現。緊急情況部一名女發言人說,大火還導致3500多人被迫撤離,1257座房屋遭焚燬。

據悉,俄羅斯人煙稀少的遠東地區出現的火勢發展最快,在過去24小時裡受災面積擴大了足足3倍。俄羅斯媒體援引當地消防部門的話說,遠東地區中尤屬堪察加半島的形勢最為嚴峻。

在西南部的沃羅涅日地區,有600多名俄羅斯民眾在大火中失去了自己的家園。當地電視臺的畫面顯示,災民們在一家旅館得到暫時安置,有志願者扛著衣服等急救物資在現場分發。沃羅涅日居民希巴諾娃帶著7名家人跟其他148位鄰里一起住進了這家簡陋的旅館。她告訴法國記者,從家裡逃出時非常狼狽。「到處都是濃煙,孩子們在一個勁地咳嗽,我們用毛巾和手帕蓋在他們嘴上,推進車裡然後快速離開火災現場。」

正在現場參與救火的消防隊員科羅廖夫表示:「我這一輩子都從未見過這麼大的火。」另外一名居民向他抱怨,消防隊來得不夠及時。

俄羅斯83個聯邦實體中已經有14個宣布進入災情緊急狀態,烏拉爾地區、伏爾加河地區和莫斯科周邊地區災情都很嚴重。俄羅斯政府計畫撥款50億盧布(1.65億美元)用於救災。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日前稱這次火災「非常凶猛」,是「每30年到40年才能遇到的自然災害」。俄羅斯總理普京近日視察了諾夫哥羅德市災區,當地居民直接向他表達了不滿,普京承諾將採取一切措施幫助他們重建家園,還擁抱了一位流淚的女性。

天氣預報顯示,在一些受災地區未來幾天內的溫度將達到40度,俄當局已經警告說可能會有更多新火點出現。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