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火 消防员称从未见过如此火灾

发表:2010-08-02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法国媒体8月1日的报道,俄罗斯多处地区因高温引发的山林大火截至目前依然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因火灾而死亡的人数1日上升到30人,数千座房屋被烧毁。天气预报显示,多处受灾地区未来几天内依然是高温天气,当局已经警告存在火势持续恶化和出现新火点的可能。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日透露,截至当天受灾面积达到了11.4万公顷(11.4亿平方米),共有24万急救人员和2000名军队士兵投入灭火工作。俄罗斯官方7月31日给出的死亡数字是28人,其中7人来自首都莫斯科地区。8月1日,又有2具尸体在诺夫哥罗德市一座被烧毁的村落中被发现。紧急情况部一名女发言人说,大火还导致3500多人被迫撤离,1257座房屋遭焚毁。

据悉,俄罗斯人烟稀少的远东地区出现的火势发展最快,在过去24小时里受灾面积扩大了足足3倍。俄罗斯媒体援引当地消防部门的话说,远东地区中尤属堪察加半岛的形势最为严峻。

在西南部的沃罗涅日地区,有600多名俄罗斯民众在大火中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灾民们在一家旅馆得到暂时安置,有志愿者扛着衣服等急救物资在现场分发。沃罗涅日居民希巴诺娃带着7名家人跟其他148位邻里一起住进了这家简陋的旅馆。她告诉法国记者,从家里逃出时非常狼狈。“到处都是浓烟,孩子们在一个劲地咳嗽,我们用毛巾和手帕盖在他们嘴上,推进车里然后快速离开火灾现场。”

正在现场参与救火的消防队员科罗廖夫表示:“我这一辈子都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火。”另外一名居民向他抱怨,消防队来得不够及时。

俄罗斯83个联邦实体中已经有14个宣布进入灾情紧急状态,乌拉尔地区、伏尔加河地区和莫斯科周边地区灾情都很严重。俄罗斯政府计划拨款50亿卢布(1.65亿美元)用于救灾。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称这次火灾“非常凶猛”,是“每30年到40年才能遇到的自然灾害”。俄罗斯总理普京近日视察了诺夫哥罗德市灾区,当地居民直接向他表达了不满,普京承诺将采取一切措施帮助他们重建家园,还拥抱了一位流泪的女性。

天气预报显示,在一些受灾地区未来几天内的温度将达到40度,俄当局已经警告说可能会有更多新火点出现。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