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洪水:災難面前,生命如此薄弱(組圖)

發表:2010-08-05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7日至28日,吉林省吉林市局部降大暴雨,多處水庫、堤壩出現險情,其中永吉縣遭遇有氣象歷史記錄最大降雨,水電通訊一度全面中斷成為孤島。

事發當天三小時內,全縣受災人口約15萬人,已發現13具遇難者遺體,另有6人失蹤.............

一些車輛被水掀翻,縣城西部積水仍有一人多深,衝鋒舟不斷往來把遇險群眾送上安全地帶。

吉林斷水斷電,更主要的是通訊已經中斷——無論是固定電話還是手機信號。

當地架設海事衛星電話,以保證前線指揮人員及救援人員之間的通訊暢通。另外,還專門設立一部為各部門和市民服務的電話,只要有緊急情況,就可以撥打。


通化洪水現場...(還有很多城市的,暫未貼上來)


在災難面前,人類,是如此的渺小;生命,亦是此脆弱,......


30幾萬的遇難,那些淚,那些水中的掙扎和泥濘場面........令人悲痛......痛失的背後,他們,真的很需要幫忙....

面對突然襲來的災難,再回顧那總是姍姍來遲的救助,當即之下,我們只能自己村救自己村的人了,能救多少救多少!

還有更多為了救人犧牲的農民大伯大叔們(包括失蹤人),他們也一樣,只為了生存,獻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換取別人的重生....

災區的群眾在自救過程中,不分自己的親人還是素不相識的人,互相救助、互相幫助;

於洪江,這個普通的村民,一共往返8次,救出來了120多人!


救援中...(救援現場其中之一)

第9次,他拉著最後一車13人往外逃的時候,拖拉機被洪水掀翻了,於洪江也不幸遇難!

他才34歲,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120多人的生存機會.....


英雄於洪江(左一)生前與家人的合影


在這片滾滾大浪流淌的洪水裡,真不知道失蹤的人,他們在哪裡....


還有這些桶……

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安圖縣等,大部分城市出現停水,(本人在白山,災民之一,這裡截止今天,繼續停水中.....此時還沒水洗臉額!沒水,真不知道怎麼生活了...地球沒了水,人類也該消失了吧)

由於當地當季蔬菜田多被暴雨洪水沖毀,已經導致這些地方蔬菜供應出現困難,(目前,連大白菜都是5元一斤!貴死!真不知道日子怎麼過了.....哎!)

截止今天,相關部門正在全力搶修水道,何時恢復供水,尚不清楚......等待中.....

因省內各河道水位暴漲,為安全起見,省內火車、汽車交通已全部停止!(讓你好好呆著屋子裡別動,哪都去不了!)

隨著吉林省內降雨帶逐步東移,部分江河水位逐漸上漲,多處城區村鎮嚴重受災!全省已有300多萬人因洪水受災,而在今天8月3日至明日4號,吉林省,還將面臨新一輪降雨過程的考驗......(早上下了一會,此時停了,晚上繼續下大雨.....但願不會再發洪!)

截至8月2日13時,自6月1日入汛以來累計,該省受災人口432.9萬人,緊急轉移安置人口70.3萬人,倒塌房屋6.2萬間,損壞房屋19.3萬間,農作物受災面積9.6萬公頃,因災死亡63人,因災失蹤59人......

不知道為何,有的網站是封殺這次洪水難情的!

如果不是吉林當地人,根本無法瞭解這次洪水,給這裡的人們帶來多大的災難和損失,失去親人、生活自來水停止供應、汽車、火車全部禁止通行、田地莊家全毀.....本來就不算富裕的這個小山區,剩下的百姓,生活該如何繼續呢......

看看各網站網友的看法....(還有很多,建議線下找):





這是吉林天氣情況,提醒吉林的朋友,請多留意...

来源:網易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