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洪水:灾难面前,生命如此薄弱(组图)

发表:2010-08-05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7日至28日,吉林省吉林市局部降大暴雨,多处水库、堤坝出现险情,其中永吉县遭遇有气象历史记录最大降雨,水电通讯一度全面中断成为孤岛。

事发当天三小时内,全县受灾人口约15万人,已发现13具遇难者遗体,另有6人失踪.............

一些车辆被水掀翻,县城西部积水仍有一人多深,冲锋舟不断往来把遇险群众送上安全地带。

吉林断水断电,更主要的是通讯已经中断——无论是固定电话还是手机信号。

当地架设海事卫星电话,以保证前线指挥人员及救援人员之间的通讯畅通。另外,还专门设立一部为各部门和市民服务的电话,只要有紧急情况,就可以拨打。


通化洪水现场...(还有很多城市的,暂未贴上来)


在灾难面前,人类,是如此的渺小;生命,亦是此脆弱,......


30几万的遇难,那些泪,那些水中的挣扎和泥泞场面........令人悲痛......痛失的背后,他们,真的很需要帮忙....

面对突然袭来的灾难,再回顾那总是姗姗来迟的救助,当即之下,我们只能自己村救自己村的人了,能救多少救多少!

还有更多为了救人牺牲的农民大伯大叔们(包括失踪人),他们也一样,只为了生存,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换取别人的重生....

灾区的群众在自救过程中,不分自己的亲人还是素不相识的人,互相救助、互相帮助;

于洪江,这个普通的村民,一共往返8次,救出来了120多人!


救援中...(救援现场其中之一)

第9次,他拉着最后一车13人往外逃的时候,拖拉机被洪水掀翻了,于洪江也不幸遇难!

他才34岁,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120多人的生存机会.....


英雄于洪江(左一)生前与家人的合影


在这片滚滚大浪流淌的洪水里,真不知道失踪的人,他们在哪里....


还有这些桶……

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安图县等,大部分城市出现停水,(本人在白山,灾民之一,这里截止今天,继续停水中.....此时还没水洗脸额!没水,真不知道怎么生活了...地球没了水,人类也该消失了吧)

由于当地当季蔬菜田多被暴雨洪水冲毁,已经导致这些地方蔬菜供应出现困难,(目前,连大白菜都是5元一斤!贵死!真不知道日子怎么过了.....哎!)

截止今天,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水道,何时恢复供水,尚不清楚......等待中.....

因省内各河道水位暴涨,为安全起见,省内火车、汽车交通已全部停止!(让你好好呆着屋子里别动,哪都去不了!)

随着吉林省内降雨带逐步东移,部分江河水位逐渐上涨,多处城区村镇严重受灾!全省已有300多万人因洪水受灾,而在今天8月3日至明日4号,吉林省,还将面临新一轮降雨过程的考验......(早上下了一会,此时停了,晚上继续下大雨.....但愿不会再发洪!)

截至8月2日13时,自6月1日入汛以来累计,该省受灾人口432.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70.3万人,倒塌房屋6.2万间,损坏房屋19.3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9.6万公顷,因灾死亡63人,因灾失踪59人......

不知道为何,有的网站是封杀这次洪水难情的!

如果不是吉林当地人,根本无法了解这次洪水,给这里的人们带来多大的灾难和损失,失去亲人、生活自来水停止供应、汽车、火车全部禁止通行、田地庄家全毁.....本来就不算富裕的这个小山区,剩下的百姓,生活该如何继续呢......

看看各网站网友的看法....(还有很多,建议线下找):





这是吉林天气情况,提醒吉林的朋友,请多留意...

来源:网易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