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BBS受到攻擊後關站 中國黑客與官方合作密切(組圖)

發表:2010-08-05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4BBS站長宣布「無限期關站」

宣傳自由媒體精神的網站1984BBS受到持續的攻擊,站長宣布無限期關站,關注維權事件的維權網也在連續的攻擊後繼續維護中,專家認為中國黑客被官方等機構利用,對不同的目標發起攻擊。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星期二,一個流行的中國自由媒體網路論壇1984BBS因為遭到來自不明黑客群體的持續攻擊而被迫關閉,星期二下午,站長「張書記」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現在宣布:1984bbs無限期關站,我們對抗新聞審查和網際網路審查不會停止」。

「張書記」星期三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最近連續的技術攻擊讓我沒有辦法做下去了,因為一開啟就無法訪問,這個和被牆掉(封鎖掉)還不一樣,你翻牆和不翻牆都訪問不了。」

記者,「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張書記,「從前天下午,我為什麼要選擇關站呢?因為我即便不關,用戶訪問不了,一片空白頁面,人們也會不知道這個網站怎麼樣了,還不如明確告訴大家,他們在攻擊,我們無法去正常運營了。」

據悉,1984BBS的網站服務商告知站長,該網站每秒受到來自於外界多達12萬次的攻擊,以至於伺服器根本無法承受。

圖片:維權網長期」維護「狀態中

1984BBS取名來自於喬治.奧威爾的小說《1984》,小說描述了在一個專制國家裡面新聞審查已經深入骨髓,監視體系遍佈各個角落,人們不自覺地配合新聞審查體系進行自我審查,甚至相互告密,形成了一個極度扭曲的社會。 這個BBS則專門討論中國新聞領域受到的審查指令,探討新聞自由和網路上的新聞傳播方式。

1984BBS還定期舉行網路論壇,邀請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討論中國新聞學的發展狀況。此前,該站曾多次受到來自官方的壓力,此次則受到有計畫的大規模攻擊。

張書記說,原計畫公布的大講堂節目也因為攻擊而擱置,「我們想做,但是現在因為這個事情沒法進行了,之前我已經聯繫了一些嘉賓都沒有辦法了,像萬延海還有五嶽散人,還有游精佑等,接下來要進行一些講座,但是由於技術性的攻擊就得擱置了,這樣一來,大家可能都會湧向推特,也是一個好事。」

本臺曾報導,另一家關注中國維權事件的公民媒體網站「維權網」,也因為受到長達數月的DDOS攻擊。到本週為止,維權網仍然處於「維護」狀態。本臺記者星期三前往該網主頁查詢,上面的信息顯示,「由於持續受到不明黑客的攻擊,本站處於系統維護中... 」。在倍受不明黑客攻擊的情況下,維權網的信息運營仍然持續,並將主頁和各個板塊的訪問建立了一些新的渠道,例如RSS訂閱,幫助用戶獲得更新的信息。

具有多年網站管理經驗的獨立中文筆會成員野渡告訴本臺記者,「(對)維權網的攻擊手法和1984BBS是一樣,都是受到DDOS攻擊,中文叫做分布式拒絕服務攻擊,主要是堵塞正常的網民對網站的訪問。」

根據美國《計算機世界報》的報導,本週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接連兩個全球黑客技術研討大會Black Hat 和 Defcon 上, 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關注來自中國的」廉價攻擊黑客」團體的行為,這些黑客群體受雇於各種機構,利用最低級的工具進行大規模的攻擊性行為。《計算機世界》報認為,在中國已經出現了大量黑客人才,被官方和不同機構所利用進行商業交易,對不同的目標發起攻擊。

中國的網路技術專家戴先生告訴本臺記者,「中國的黑客主要分成兩塊,官方的和民間的,民間的黑客是研究技術的並不多,大部分我們稱之為黑客的人其實僅僅是研究如何利用手上的技術賺錢,而且一般的來路也不正,我認為中國目前比較先進的黑客資源在官方手上,隨時準備為官方做各種各樣的攻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