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BBS受到攻击后关站 中国黑客与官方合作密切(组图)

发表:2010-08-05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4BBS站长宣布“无限期关站”

宣传自由媒体精神的网站1984BBS受到持续的攻击,站长宣布无限期关站,关注维权事件的维权网也在连续的攻击后继续维护中,专家认为中国黑客被官方等机构利用,对不同的目标发起攻击。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星期二,一个流行的中国自由媒体网络论坛1984BBS因为遭到来自不明黑客群体的持续攻击而被迫关闭,星期二下午,站长“张书记”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现在宣布:1984bbs无限期关站,我们对抗新闻审查和互联网审查不会停止”。

“张书记”星期三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最近连续的技术攻击让我没有办法做下去了,因为一开启就无法访问,这个和被墙掉(封锁掉)还不一样,你翻墙和不翻墙都访问不了。”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张书记,“从前天下午,我为什么要选择关站呢?因为我即便不关,用户访问不了,一片空白页面,人们也会不知道这个网站怎么样了,还不如明确告诉大家,他们在攻击,我们无法去正常运营了。”

据悉,1984BBS的网站服务商告知站长,该网站每秒受到来自于外界多达12万次的攻击,以至于服务器根本无法承受。

图片:维权网长期”维护“状态中

1984BBS取名来自于乔治.奥威尔的小说《1984》,小说描述了在一个专制国家里面新闻审查已经深入骨髓,监视体系遍布各个角落,人们不自觉地配合新闻审查体系进行自我审查,甚至相互告密,形成了一个极度扭曲的社会。 这个BBS则专门讨论中国新闻领域受到的审查指令,探讨新闻自由和网络上的新闻传播方式。

1984BBS还定期举行网络论坛,邀请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讨论中国新闻学的发展状况。此前,该站曾多次受到来自官方的压力,此次则受到有计划的大规模攻击。

张书记说,原计划公布的大讲堂节目也因为攻击而搁置,“我们想做,但是现在因为这个事情没法进行了,之前我已经联系了一些嘉宾都没有办法了,像万延海还有五岳散人,还有游精佑等,接下来要进行一些讲座,但是由于技术性的攻击就得搁置了,这样一来,大家可能都会涌向推特,也是一个好事。”

本台曾报道,另一家关注中国维权事件的公民媒体网站“维权网”,也因为受到长达数月的DDOS攻击。到本周为止,维权网仍然处于“维护”状态。本台记者星期三前往该网主页查询,上面的信息显示,“由于持续受到不明黑客的攻击,本站处于系统维护中... ”。在倍受不明黑客攻击的情况下,维权网的信息运营仍然持续,并将主页和各个板块的访问建立了一些新的渠道,例如RSS订阅,帮助用户获得更新的信息。

具有多年网站管理经验的独立中文笔会成员野渡告诉本台记者,“(对)维权网的攻击手法和1984BBS是一样,都是受到DDOS攻击,中文叫做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主要是堵塞正常的网民对网站的访问。”

根据美国《计算机世界报》的报道,本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接连两个全球黑客技术研讨大会Black Hat 和 Defcon 上, 已经有越来越多人关注来自中国的”廉价攻击黑客”团体的行为,这些黑客群体受雇于各种机构,利用最低级的工具进行大规模的攻击性行为。《计算机世界》报认为,在中国已经出现了大量黑客人才,被官方和不同机构所利用进行商业交易,对不同的目标发起攻击。

中国的网络技术专家戴先生告诉本台记者,“中国的黑客主要分成两块,官方的和民间的,民间的黑客是研究技术的并不多,大部分我们称之为黑客的人其实仅仅是研究如何利用手上的技术赚钱,而且一般的来路也不正,我认为中国目前比较先进的黑客资源在官方手上,随时准备为官方做各种各样的攻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