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的同樣是淚 卻相差十萬八千里(圖)

作者:黃天辰 發表:2010-08-08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著眼前這張照片,擦去笑出來的眼淚,不由得讚嘆網友們真是太有才了。這個黑黢黢快要認不出來的流淚礦工,原來是朝鮮足球核心隊員鄭大世,是網友惡搞他在世界盃聽朝鮮國歌時流淚的傑作。剛還轉給一位朋友看,因為她不太關心足球,不認識鄭大世,甚至回信說:「哪兒來的照片,感人。」讓人噴飯。

不過笑歸笑,真想起鄭大世的教練和隊友們,可就笑不出來了。

在南非世界盃上,朝鮮隊的成績在32支參賽隊伍中名列倒數第一。國際上普遍擔心朝鮮隊在回國後會集體下礦挖煤。事實上,他們中有些人包括教練在挨批鬥後已被送到礦山勞教。

而鄭大世本人,則轉隊到德國二線隊波鴻。《南德意志報》是這樣介紹他的:鄭大世是參加世界盃朝鮮對巴西的比賽中,聽到朝鮮國歌唯一流淚的隊員。有趣的是,這位在日本出生長大、父親北朝鮮、母親南韓人的鄭大世從未在北朝鮮呆過,從未有過在專制極權下生活的經歷。大概只有具備像他這樣條件的人,才能被朝鮮國歌感動而流淚。

今天,從網上又看到另一種淚水。8月4日,美國華裔女子關惠群在白宮獲歐巴馬頒發總統公民獎章。歐巴馬跟其他11名獲獎者一一握手,唯獨擁抱了關惠群。總統跟她說,他知道她做的這些好事,並稱讚她到美國後化負面的經歷為動力去做好事,令人鼓舞。這一切令關惠群熱淚盈眶。


2010年8月4日,美國華裔女子關惠群在白宮獲歐巴馬頒發總統公民獎章。(Win McNamee/Getty Images)

關惠群24年來,一直用在小學兼差的薪水購買食物和用品默默幫助貧困者,甚至連她的先生直到10年前才知道。她每天凌晨2點起床,一直忙碌到晚上10點,為 4、5百名無家可歸者送食物和用品,關照他們。對那些人來說,食物固然重要,但精神上關心、鼓勵、信任和尊重,可能更具深遠意義,很多人因為她而升起對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從而走上正常的人生軌跡。

她的鄰居每天看到她早出晚歸幫助別人,就向白宮寄出推薦電郵,因而被歐巴馬親自選定為美國總統公民獎章獲得者。

關惠群出生於廣東開平一個富裕的醫生家庭,但在中共的政治迫害運動中成批鬥對象。自6、7歲起她就被挂「壞分子的子女」木牌,被批鬥、跪玻璃……她家成了紅衛兵的總部,眼看著哥嫂被槍決、家人餓死或受虐死在街上。

她曾度過4年流浪生涯,被禁止跟別人說話,飽受孤立與貧窮的痛苦。她說,「那時就是一個流浪兒,無家可歸,睡馬路、垃圾箱,挨餓受凍,在垃圾箱中撿東西吃……沒人愛我、沒有朋友、沒人幫我,還被人欺負……那是一段漫長的、可怕的、痛苦的歲月,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活過來的。」

她11歲與家人游泳逃至香港,14歲輾轉移民美國加州。24年前,她除相夫教子外,開始默默行善。她表示:「幼時的苦難經歷促使我發自內心幫助弱者,尊重他人。」

關惠群吃過共產極權的苦,離開中國多年後,仍時常做著可怕的惡夢。中共當局曾多次邀她回國,並說要為她開大會什麼的,她一直拒絕。不久前偶而看到一張毛像,仍讓她整個脊背發麻。她表示:「中國政府棄絕我,讓我無家可歸,吃苦受難;但是美國政府卻如此厚待我,給我榮譽,給我機會,我非常感激美國給我帶來的舒適、安全、穩定和自由的生活環境。我想用自己的行動來回報社會。」

同樣是流淚,鄭大世和關惠群的淚是如此不同。鄭大世沒有在朝鮮生活過,他一直享受的是日本自由社會生活。即便入了朝鮮籍,他也沒有留下來和隊友們同甘苦、共患難,不會被送到礦山勞改。他的教練和隊友所受之苦,是拿歐元的鄭大世無論如何也想像不出來的。要是他真的像照片上那樣被送到礦山勞改過,再聽到國歌,鄭大世的淚還流得出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