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的同样是泪 却相差十万八千里(图)

作者:黄天辰 发表:2010-08-08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着眼前这张照片,擦去笑出来的眼泪,不由得赞叹网友们真是太有才了。这个黑黢黢快要认不出来的流泪矿工,原来是朝鲜足球核心队员郑大世,是网友恶搞他在世界杯听朝鲜国歌时流泪的杰作。刚还转给一位朋友看,因为她不太关心足球,不认识郑大世,甚至回信说:“哪儿来的照片,感人。”让人喷饭。

不过笑归笑,真想起郑大世的教练和队友们,可就笑不出来了。

在南非世界杯上,朝鲜队的成绩在32支参赛队伍中名列倒数第一。国际上普遍担心朝鲜队在回国后会集体下矿挖煤。事实上,他们中有些人包括教练在挨批斗后已被送到矿山劳教。

而郑大世本人,则转队到德国二线队波鸿。《南德意志报》是这样介绍他的:郑大世是参加世界杯朝鲜对巴西的比赛中,听到朝鲜国歌唯一流泪的队员。有趣的是,这位在日本出生长大、父亲北朝鲜、母亲南韩人的郑大世从未在北朝鲜呆过,从未有过在专制极权下生活的经历。大概只有具备像他这样条件的人,才能被朝鲜国歌感动而流泪。

今天,从网上又看到另一种泪水。8月4日,美国华裔女子关惠群在白宫获奥巴马颁发总统公民奖章。奥巴马跟其他11名获奖者一一握手,唯独拥抱了关惠群。总统跟她说,他知道她做的这些好事,并称赞她到美国后化负面的经历为动力去做好事,令人鼓舞。这一切令关惠群热泪盈眶。


2010年8月4日,美国华裔女子关惠群在白宫获奥巴马颁发总统公民奖章。(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关惠群24年来,一直用在小学兼差的薪水购买食物和用品默默帮助贫困者,甚至连她的先生直到10年前才知道。她每天凌晨2点起床,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为 4、5百名无家可归者送食物和用品,关照他们。对那些人来说,食物固然重要,但精神上关心、鼓励、信任和尊重,可能更具深远意义,很多人因为她而升起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从而走上正常的人生轨迹。

她的邻居每天看到她早出晚归帮助别人,就向白宫寄出推荐电邮,因而被奥巴马亲自选定为美国总统公民奖章获得者。

关惠群出生于广东开平一个富裕的医生家庭,但在中共的政治迫害运动中成批斗对象。自6、7岁起她就被挂“坏分子的子女”木牌,被批斗、跪玻璃……她家成了红卫兵的总部,眼看着哥嫂被枪决、家人饿死或受虐死在街上。

她曾度过4年流浪生涯,被禁止跟别人说话,饱受孤立与贫穷的痛苦。她说,“那时就是一个流浪儿,无家可归,睡马路、垃圾箱,挨饿受冻,在垃圾箱中捡东西吃……没人爱我、没有朋友、没人帮我,还被人欺负……那是一段漫长的、可怕的、痛苦的岁月,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

她11岁与家人游泳逃至香港,14岁辗转移民美国加州。24年前,她除相夫教子外,开始默默行善。她表示:“幼时的苦难经历促使我发自内心帮助弱者,尊重他人。”

关惠群吃过共产极权的苦,离开中国多年后,仍时常做着可怕的恶梦。中共当局曾多次邀她回国,并说要为她开大会什么的,她一直拒绝。不久前偶而看到一张毛像,仍让她整个脊背发麻。她表示:“中国政府弃绝我,让我无家可归,吃苦受难;但是美国政府却如此厚待我,给我荣誉,给我机会,我非常感激美国给我带来的舒适、安全、稳定和自由的生活环境。我想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

同样是流泪,郑大世和关惠群的泪是如此不同。郑大世没有在朝鲜生活过,他一直享受的是日本自由社会生活。即便入了朝鲜籍,他也没有留下来和队友们同甘苦、共患难,不会被送到矿山劳改。他的教练和队友所受之苦,是拿欧元的郑大世无论如何也想像不出来的。要是他真的像照片上那样被送到矿山劳改过,再听到国歌,郑大世的泪还流得出来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