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國」正走向共工族癌變的社會死亡

作者:唐子 發表:2010-08-10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近來一再指出:中國大陸最大的問題不是社會動盪,而是社會潰敗,即社會侵蝕的肌體細胞壞死,政治衰敗的政府機能失效;這是現代權貴企望社會穩定,追求既得利益最大化而拒絕民主自由式的社會變革和批判普適價值所致的社會癌變症狀;民眾對社會災禍或幸災樂禍或麻木冷漠,與權貴嚴重疏遠;政府反腐敗只是表演性質和殺雞儆猴,腐敗已不可治理,社會趨於等死。

社會潰敗是「軍事潰敗」一詞的擴展。軍事潰敗只是戰爭失敗一方的戰況。社會潰敗根本沒有勝利方,是社會癌細胞擴散侵蝕健康細胞一道壞死,當社會癌瘤腫大到一定程度,即很多細胞還有生命,整個社會肌體卻喪失了新陳代謝活力及通過社會動盪改朝換代能力,生不如死還端著社會架子,好似股市崩盤後還挂證券交易所的牌,實際在販毒卻讓所有人都以為還在炒股。中國大陸正在走向社會潰敗,是西方科學話語的說法,用中國文化話語說則是共工族癌變的社會死亡。

共工族在中國傳說中確實出現過,四千年前西去了,四千年後又回來了,回來報仇。共產黨借工農聯盟名義創建黨部落和發動紅文革,共工族偷天換日復活了60年。看共產黨統治大陸60年,禍亂88年(從1922年煽動工人罷工算起),霧裡看花會以為是中國人好似鬼撞牆似地偏離了炎黃子孫的歷史正路,慧眼透視卻發現,一切在共工撞山•女媧補天的遠古傳說中早就安排了:天地人三道家人修真,西周禮制封國建神州;春秋戰國百家爭術,儒法治國由漢至清;禮教失修以上壓下,家國秩序週期動亂。在中國歷史上,社會動盪對個體並非好事,因為禍亂中很多生命會非正常死亡,但對華夏民族卻很好,不斷融合東南西北的少數民族,使中國漢族歷史從沒中斷過,大國時期居多,人口也總是最多。由此可知,炎黃子孫的華夏禮教不可打倒,這是中國人的族魂,中國不怕亂怕失禮。而近百年共產黨帶給中國的主要禍害是:中國神州失禮淪落為共工族的妖魔山寨。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有60年歷史,真中國撤到臺灣,大陸成了假中國之「中國」。

套用「另類」一詞來解說共工族,這是上古傳說中的炎黃•華夏族的另類。說是另類,主要指部族首領共工具有古代西方神話中的惡神和英雄的好斗精神。華夏族傳說中一鬥到底、戰天鬥地的精神惟共工獨有:不知歲月的年代,共工被祝融打敗之際,怒而撞斷西天巨柱不周山,使地向東南傾斜、天水傾泄。此傳說見《史記•補三皇本記》。共工是古代傳說中神農氏炎帝的後代,戰死後成為水神。從水神視角看,共工在黃帝朝代不斷作亂,指洪水不斷氾濫,被禹疏導治住西去。關於共工戰祝融,《淮南子•天文訓》、《雕玉集•壯力》、《路史•太吳紀》、《淮南子•原道》等古籍中,又傳說為戰顓頊、神農、女媧、高辛。共工在中國古史傳說中是個好戰份子,從禮教傳統上看,比哪吒更叛逆,更像地中海神話中的鬥士。

總之,共工及族人在炎黃子孫的華夏族歷史上猶如掃帚星一閃而過,其形象和精神卻在埃及惡神塞特神話、巴比倫英雄吉爾伽美什傳說和希臘雷電神宙斯神話中一再出現。神靈不死,英雄再生。共工在炎黃子孫形成的黃帝王朝舜華末代被禹夏殺死(洪水被治理),此後華夏族再無共工蹤影,卻在西方神話鬥爭、哲學超越中,後浪拍擊前浪似的不斷出現。共工在華夏族歷史上鬥力鬥勇,十足英雄;轉到西方之後,從塞特、吉爾伽美什、宙斯、亞里士多德們的神話傳說和哲學故事中,增添了凶殘、淫亂、狡詐的惡魔精神,超越在中國是不孝,轉到西方就成了要為真理和正義而鬥爭——把舊世界打個落花流水,就這樣一直訓練著。

十字軍東征之後,路西華教向基督教宣戰,崇拜墮落天使•黑暗之神撒但紅龍。撒但教徒馬克思在近代創立唯物史觀的鬥爭哲學,將共產主義革命跟工人鬥爭結合起來,發表了《共產黨宣言》:宣稱幽靈挑戰全世界,在暴力破壞中重建新秩序。俄國十月革命之後列寧創建的共產黨,通過共產國際組織將共產主義運動輸入到中華黃土地(共工的兒子后土地神之地)。共工就這樣報仇來了,這就是國共黨爭:不周山下紅旗亂。中華民國國民黨,三民主義共工衣;井岡山江西紅禍,延安城抗戰魔術;解放戰爭人民奴,共產黨領導工農。這次共工挾四千年西方武力智謀捲土重來,毛澤東斗蔣介石,其實就是古代共工戰祝融的現代版。共產黨有備而來,毛澤東將馬列主義中國化,騙人天花亂墜,殺人血流成河。國民黨卻一無所知,還聯俄聯共。蔣介石居然加入基督教,讓女媧和上帝都不能管。共產黨於是勝利了,創建了黨部落的紅山寨,華夏兒女莫名其妙成了共工族民。

共工族魂不在華夏,所以社會動盪在中國大陸失去了社會自我更新的作用。因而神州大地不再有神管了,黨族癌變:黨文化洗腦,紅山寨裡魔造妖。共產黨煽動工農斗地資,族情人情階級恨;無遠弗屆打砸搶,文革動亂全民鬼;六四公然殺人民,七二零戰真善忍。共產黨統治中國短短60年,共工黨族嚴重癌變。

具體表現正如清華大學孫立平教授所說,權貴形成了一種社會穩定壓倒一切的思維定勢,創建「維穩辦」之類政權機構和權錢交易的假市場經濟,國家權力失控而碎片化,官員為保官陞官不惜犧牲體制利益和社會利益,潛規則盛行於社會和官場,社會呈現道德底線失守、生活西西里化(黑手黨化)的強者通吃趨勢:職業階層丟失公平正義的道德操守,政府形成從村鄉騙到國務院的欺騙體制。孫立平訴說中國大陸的社會潰敗趨向時,我能體會到等死者心中無比的悲哀。

社會出現區隔,共工黨族敵對主義,你死我活的生存哲學指導的結局是:讓一部分人先死,帶動全民共同死亡。民眾對災禍或幸災樂禍或麻木冷漠:既不救人也不自救,權貴用國民性文過飾非或聊以自慰,失去古代帝王為子孫後代或貴族談天說地的長遠思維的能力,草木皆兵的短期問題誇大症與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長期行為麻木症並存,形成權貴資本主義:體制性掠奪資源、污染環境、拒絕民主憲政、踐踏自由人權,反腐敗作秀,共工族等死。社會因潰敗而必然死亡。所幸共工撞山•女媧補天之「地向東南傾斜、天水傾泄時,煉五彩石補天的裂縫,堵水使天上出現彩霞」 傳說給我們指點得救的迷津:聽真善忍修佛者講真相。黃土地上傳兩好,九評去共勸三退;解體黨文化病毒,神州中國人新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