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困難院長」豪宅曝光 (圖)

發表:2010-08-11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家位於市中心的3層樓豪宅


徐周定的兒子徐行


徐周定(中間藍衣者)

 

「院長安排兒子進法院」疑還有隱情

「困難院長」

豪宅曝光


廣東東源縣法院前院長徐周定安排自己低智兒子徐行進法院領取財政工資,輿論一片嘩然。東源縣委和東源縣法院近日都公開聲明,稱該消息不實,安排徐行進法院是法院黨組成員的集體決定,原因系徐周定有特殊困難。

真相究竟如何?記者趕赴東源調查後發現,東源縣的聲明與事實不符。

法院聲明:

這是黨組集體決定


7月30日,東源縣委和縣法院發表公開聲明稱,徐行不是公務員,以工勤人員身份進入法院,不存在且不需要縣委書記特批,是法院黨組成員集體決定的內部事務及工作安排。

聲明中稱,2003年3月至2010年1月,徐周定擔任東源縣法院黨組書記、院長一職。其子徐行,男,26歲,2004年高中畢業後在家待業,其妻廖靜 2008年起被法院聘用為臨時工,做打字員。2009年6月,鑒於徐周定家庭的實際情況和法院需招收工勤人員的實際情況,經院黨組會議集體研究,同意招收 徐周定之子徐行為法院合同制工勤人員。

知情人質疑:

別墅估價300萬元


這份聲明在當地引髮質疑,很多當地的知情人紛紛致電記者稱,媒體曝光後,大批記者上門,徐周定立即安排人將兒子送回老家藏了起來,已經不到法院上班,但工資照發。政府的通報中,關於徐行的智力狀況,有作假的嫌疑。此外,關於徐的實際困難一說,也與事實嚴重不符。徐周定一家四口都在法院工作,去年,還在當地 的市中心建成了數百平米的別墅式豪宅。9日上午,網友「劉堯」在論壇實名發帖爆料,徐周定的豪宅是一棟3層樓的聯排別墅,十分氣派。劉堯介紹,這棟別墅附 近住著很多有錢人,屬於高檔住宅區,此別墅佔地面積約150平方米,高3層,是一棟建築面積達450平方米的豪華大宅,此地段的房價約為6000 元每平方米,宅內裝修豪華,「估算價值絕不低於300萬元」。

劉堯感嘆:「徐周定妻子是當地一名普通公務員,他們倆工資加起來每月也就六七千元吧,就算不吃不喝10年也才70萬元,哪能買得起這樣的豪宅」。

記者調查

有車有房 當事人拒採訪


8月6日下午,當記者趕赴東源縣法院時,找遍整個法院大樓,都沒找到徐行,只見到了在法院列印室裡上班的徐行之妻廖靜。當問及徐行的下落,廖靜轉過頭去,一言不發。東源縣法院辦公室主任廖某對此事也保持沉默,並質問記者:「你經過誰的允許來採訪的?」

據悉,徐周定安排兒子進法院前,先安排了兒媳廖靜進法院列印室。當地人稱,廖靜原是徐家的保姆。另外,東源縣法院內部人士表示,徐行確實和常人不一樣,比如冬天時,他會躺在法院大門口的台階上睡覺。此外,徐行上班時基本無事可做,不是在後院打籃球,就是到處瞎逛。

聲明裡稱,徐周定安排兒子進法院是因為有實際困難。在知情人的帶領下,記者找到了位於河源市區華昌東二巷75號的豪宅,在這棟高三層的樓房外牆上,掛著9 臺空調外機。知情人稱,該樓是徐周定在其院長任期內修好的,剛搬進去一年。現在,僅地皮就價值數十萬元左右。此外,他還有單位分的福利房,他開的車則是單 位配的本田。就在成都商報記者實地拍攝該樓的時候,徐周定下班回家。但他拒絕接受採訪,稱有任何事情請找單位。

舉報人稱

徐周定用公款拉關係


8月8日,有知情人帶著相關的證據,舉報徐周定在任期內動用公款,到上級部門大搞公關拉關係。在他的任期內,法院花錢如流水,動用巨資買了一些很浪費的裝飾品。

比如,2007年5月30日付給河源市區的綠湖酒店的會議款高達4萬8千多元。另一份2007年6月3日的發票顯示,參觀學習費用達到82400 元。這筆錢付給了一家名為陽光假期的旅行社。另一張同為6月3日填報的發票,則付給了萬綠湖旅行社,金額為89600元。調查顯示,這是一次法院組織的以 學習名義,實際到張家界的公費旅遊。

此外,法院在辦案經費上十分小氣,但領導們購買裝飾品則很大方。知情人還提供了一份東源縣法院動用大筆經費給上級送禮的證據,2006年9月29日,東源縣法院一次性給上級有關人士送土特產的花銷就達2萬元。這些禮都送給了誰?

據知情人介紹,這些還僅僅是冰山一角。法院的新大樓建設和設備添置問題,舉報人還在調查之中。但到目前為止,東源縣法院,始終拒絕任何正面的採訪。此外,東源縣法院給門衛們下達了最新命令——不允許任何記者進門。

網友

應追查到底


網友「密探001」:若情況屬實,相關部門一定要追查到底,但也一定不要冤枉了好人。

網友「反虎」:小地方的院長能有如此大宅?錢財肯定來路不明。

網友「莊家無敵」:他可以說,房子是找朋友借的,傻兒子是領養的,豪車是租的。綜合《成都商報》《三湘都市報》

 

来源:鳳凰網資訊電子期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