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困难院长”豪宅曝光 (图)

发表:2010-08-11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家位于市中心的3层楼豪宅


徐周定的儿子徐行


徐周定(中间蓝衣者)

 

“院长安排儿子进法院”疑还有隐情

“困难院长”

豪宅曝光


广东东源县法院前院长徐周定安排自己低智儿子徐行进法院领取财政工资,舆论一片哗然。东源县委和东源县法院近日都公开声明,称该消息不实,安排徐行进法院是法院党组成员的集体决定,原因系徐周定有特殊困难。

真相究竟如何?记者赶赴东源调查后发现,东源县的声明与事实不符。

法院声明:

这是党组集体决定


7月30日,东源县委和县法院发表公开声明称,徐行不是公务员,以工勤人员身份进入法院,不存在且不需要县委书记特批,是法院党组成员集体决定的内部事务及工作安排。

声明中称,2003年3月至2010年1月,徐周定担任东源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一职。其子徐行,男,26岁,2004年高中毕业后在家待业,其妻廖静 2008年起被法院聘用为临时工,做打字员。2009年6月,鉴于徐周定家庭的实际情况和法院需招收工勤人员的实际情况,经院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同意招收 徐周定之子徐行为法院合同制工勤人员。

知情人质疑:

别墅估价300万元


这份声明在当地引发质疑,很多当地的知情人纷纷致电记者称,媒体曝光后,大批记者上门,徐周定立即安排人将儿子送回老家藏了起来,已经不到法院上班,但工资照发。政府的通报中,关于徐行的智力状况,有作假的嫌疑。此外,关于徐的实际困难一说,也与事实严重不符。徐周定一家四口都在法院工作,去年,还在当地 的市中心建成了数百平米的别墅式豪宅。9日上午,网友“刘尧”在论坛实名发帖爆料,徐周定的豪宅是一栋3层楼的联排别墅,十分气派。刘尧介绍,这栋别墅附 近住着很多有钱人,属于高档住宅区,此别墅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高3层,是一栋建筑面积达450平方米的豪华大宅,此地段的房价约为6000 元每平方米,宅内装修豪华,“估算价值绝不低于300万元”。

刘尧感叹:“徐周定妻子是当地一名普通公务员,他们俩工资加起来每月也就六七千元吧,就算不吃不喝10年也才70万元,哪能买得起这样的豪宅”。

记者调查

有车有房 当事人拒采访


8月6日下午,当记者赶赴东源县法院时,找遍整个法院大楼,都没找到徐行,只见到了在法院打印室里上班的徐行之妻廖静。当问及徐行的下落,廖静转过头去,一言不发。东源县法院办公室主任廖某对此事也保持沉默,并质问记者:“你经过谁的允许来采访的?”

据悉,徐周定安排儿子进法院前,先安排了儿媳廖静进法院打印室。当地人称,廖静原是徐家的保姆。另外,东源县法院内部人士表示,徐行确实和常人不一样,比如冬天时,他会躺在法院大门口的台阶上睡觉。此外,徐行上班时基本无事可做,不是在后院打篮球,就是到处瞎逛。

声明里称,徐周定安排儿子进法院是因为有实际困难。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位于河源市区华昌东二巷75号的豪宅,在这栋高三层的楼房外墙上,挂着9 台空调外机。知情人称,该楼是徐周定在其院长任期内修好的,刚搬进去一年。现在,仅地皮就价值数十万元左右。此外,他还有单位分的福利房,他开的车则是单 位配的本田。就在成都商报记者实地拍摄该楼的时候,徐周定下班回家。但他拒绝接受采访,称有任何事情请找单位。

举报人称

徐周定用公款拉关系


8月8日,有知情人带着相关的证据,举报徐周定在任期内动用公款,到上级部门大搞公关拉关系。在他的任期内,法院花钱如流水,动用巨资买了一些很浪费的装饰品。

比如,2007年5月30日付给河源市区的绿湖酒店的会议款高达4万8千多元。另一份2007年6月3日的发票显示,参观学习费用达到82400 元。这笔钱付给了一家名为阳光假期的旅行社。另一张同为6月3日填报的发票,则付给了万绿湖旅行社,金额为89600元。调查显示,这是一次法院组织的以 学习名义,实际到张家界的公费旅游。

此外,法院在办案经费上十分小气,但领导们购买装饰品则很大方。知情人还提供了一份东源县法院动用大笔经费给上级送礼的证据,2006年9月29日,东源县法院一次性给上级有关人士送土特产的花销就达2万元。这些礼都送给了谁?

据知情人介绍,这些还仅仅是冰山一角。法院的新大楼建设和设备添置问题,举报人还在调查之中。但到目前为止,东源县法院,始终拒绝任何正面的采访。此外,东源县法院给门卫们下达了最新命令——不允许任何记者进门。

网友

应追查到底


网友“密探001”:若情况属实,相关部门一定要追查到底,但也一定不要冤枉了好人。

网友“反虎”:小地方的院长能有如此大宅?钱财肯定来路不明。

网友“庄家无敌”:他可以说,房子是找朋友借的,傻儿子是领养的,豪车是租的。综合《成都商报》《三湘都市报》

 

来源:凤凰网资讯电子期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