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燒菜油煙 紐約白人抗議

發表:2010-08-12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法拉盛老居民抗議華人經營的超市取代洋人超市,不提供他們需要的食品之後,亞裔燒菜時產生的油煙又成了新的投訴焦點。一名住在三福大道上的97歲白人男子羅拜(SidneyRaab)向「紐約每日新聞」(DailyNews)投訴,因為亞裔鄰居燒菜時排出的油煙,使他的健康狀況惡化,這些油煙「正在謀殺我」(It'skillingme)。「紐約每日新聞」10日在文章中表示,這是法拉盛地區文化衝突的又一事例。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羅拜抱怨從鄰居廚房出風口處冒出的高溫油煙直接飄進他的房間,使他無法呼吸,眼睛灼熱、喉嚨嘶啞,頭暈想吐。羅拜的兒子向大樓的業主西蒙(RobertSimone)投訴,但西蒙不認為住家們的做法有任何問題。羅拜還向不少市政府機構投訴,希望能夠還他一個呼吸新鮮空氣的自由。有住戶抱怨必須在家不斷灑香水、點有香味的蠟燭才能忍受,羅拜則說每到晚餐時間他都無法待在家中,要外出避「味」。

但州眾議員孟昭文認為,羅拜的遭遇雖然令人同情,但不能將所有的問題都歸咎到新移民身上,安裝抽油煙機並非是亞裔的專利。事實上,這也是她第一次接到有關亞裔燒菜油煙的投訴。曾親自到羅拜公寓查看的孟昭文認為,應是該公寓結構設計所致,因為四棟公寓圍成一圈、廚房都面向內,飄出的油煙自然會互相影響。

孟昭文表示,目前法拉盛的老居民和新移民之間確實存在不少矛盾。她說,只要是非華人舉辦的活動,她一出席就會有人向她抱怨,說法拉盛都被華人給佔據了。她認為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狀況,一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導致的不平衡心態,很多其他族裔的民眾失業,看到華人因為勤勞肯吃苦,還有穩定的生活,使得他們產生嫉妒的心理。二來是大家彼此之間溝通瞭解不夠,使得本來不是問題的事情被放大處理。她希望通過努力,例如正在進行的增加英文招牌行動等,可以搭建起亞裔和其他族裔溝通的橋樑,大家彼此尊重。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