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烧菜油烟 纽约白人抗议

发表:2010-08-12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法拉盛老居民抗议华人经营的超市取代洋人超市,不提供他们需要的食品之后,亚裔烧菜时产生的油烟又成了新的投诉焦点。一名住在三福大道上的97岁白人男子罗拜(SidneyRaab)向“纽约每日新闻”(DailyNews)投诉,因为亚裔邻居烧菜时排出的油烟,使他的健康状况恶化,这些油烟“正在谋杀我”(It'skillingme)。“纽约每日新闻”10日在文章中表示,这是法拉盛地区文化冲突的又一事例。

纽约每日新闻报导,罗拜抱怨从邻居厨房出风口处冒出的高温油烟直接飘进他的房间,使他无法呼吸,眼睛灼热、喉咙嘶哑,头晕想吐。罗拜的儿子向大楼的业主西蒙(RobertSimone)投诉,但西蒙不认为住家们的做法有任何问题。罗拜还向不少市政府机构投诉,希望能够还他一个呼吸新鲜空气的自由。有住户抱怨必须在家不断洒香水、点有香味的蜡烛才能忍受,罗拜则说每到晚餐时间他都无法待在家中,要外出避“味”。

但州众议员孟昭文认为,罗拜的遭遇虽然令人同情,但不能将所有的问题都归咎到新移民身上,安装抽油烟机并非是亚裔的专利。事实上,这也是她第一次接到有关亚裔烧菜油烟的投诉。曾亲自到罗拜公寓查看的孟昭文认为,应是该公寓结构设计所致,因为四栋公寓围成一圈、厨房都面向内,飘出的油烟自然会互相影响。

孟昭文表示,目前法拉盛的老居民和新移民之间确实存在不少矛盾。她说,只要是非华人举办的活动,她一出席就会有人向她抱怨,说法拉盛都被华人给占据了。她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一是因为经济不景气导致的不平衡心态,很多其他族裔的民众失业,看到华人因为勤劳肯吃苦,还有稳定的生活,使得他们产生嫉妒的心理。二来是大家彼此之间沟通了解不够,使得本来不是问题的事情被放大处理。她希望通过努力,例如正在进行的增加英文招牌行动等,可以搭建起亚裔和其他族裔沟通的桥樑,大家彼此尊重。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