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律師關注高智晟 耿格:父親很善良

發表:2010-08-14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星期在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律師協會國際法委員會會議,將一項「國際人權律師獎」頒給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表達了美國律師對高智晟境遇的關注,也表達了美國律師對高智晟的敬意。高智晟遭中國政府綁架已失蹤多時,他的女兒耿格代表父親領獎。
 

美國律師協會是美國最大的律師組織,有40多萬名會員。美國律師協會會長卡洛琳•拉姆說:為正義奮鬥是一名律師的基本品質,高智晟做出的犧牲激勵了我們。美國律師協會國際人權委員會主席彭尼•韋克菲爾德,談到他們為什麼把這項象徵至高榮譽的「國際人權律師獎」頒給高智晟時說:「我們頒發國際人權律師獎給高智晟律師,是因為他為中國人權事業做出的貢獻。高智晟在長期的律師職業生涯中,為中國人爭取人權而努力,為中國和世界的律師樹立了榜樣,他始終為他人的自由也為自己的自由而戰。」韋克菲爾德還說:我們認為就中國的情況做一個特別的聲明是必要的,北京奧運會曾為人們帶來期望,但在過去的兩年,律師的環境更加惡劣,尤其是人權律師的遭遇,他們的律師執照被吊銷,甚至被關進監獄,這些維護人權的人,他們自己的人權也被剝奪。

高智晟曾被評為中國十佳律師之一。2005年到06年,他三次上書中國最高領導人,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對法輪功的殘暴迫害,結果他的律師事務所被關閉,他自己遭到逮捕、判刑、綁架失蹤、和遭受令人髮指的酷刑。他的妻子耿和及兒女也無時不刻被國保人員監視和騷擾,不能夠正常生活,不得不逃離中國,於去年3月到達美國。

17歲的耿格代表父親,從「美國律師協會」國際法分部主席格倫•亨德里克斯手中接受了「國際人權律師獎」。耿格表示:「我知道我爸爸領了這個獎,他肯定也會特別高興,他高興的原因是他為中國做得一切,他的行為是正確的。如果行為是正確的,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去效仿。」耿格希望有一天父親能夠親自到美國向「美國律師協會」致謝。耿格事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還表示:父親不是一般的律師,他是一位為受迫害的人打官司的律師。耿格說:「我爸爸以前在北京地壇開了一個律師事務所,那個時候經常有很多窮人來我爸爸的辦公室,還有一些是從新疆要飯過來的,沒有人願意接他們的官司了,他們說北京高智晟可以幫他們,那個時候我就覺得我爸爸從心底是善良的。後來我爸爸出事了,我不知道我爸爸是怎麼招惹政府的,時間久了,我就知道,我爸爸還是那麼善良,是政府的不對。」

美國律師對高智晟的關注超乎尋常,2007年6月,美國的另一個律師組織美國出庭律師委員會就曾向高智晟頒發「勇敢提倡者獎」。那一次,是由海外高智晟之友會負責人張雪容代表領獎。對於高智晟一再獲獎,張雪容對記者表示:「美國律師協會是影響力非常大的團體,高律師在美國的律師行業受到如此大的殊榮,也是我們的驕傲。」張雪容還表示,高智晟自今年4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美國前夕曾短暫露面外,又失蹤至今:「現在高智晟律師的情況外界沒有人知道,我們找不到任何信息,就連他在陝西的家人的電話也被切斷了。」張雪容說:關注高智晟的不僅僅是美國律師,「據我瞭解,很多國家的政府都在跟中共談高律師,在問:到底高律師在哪裡?也有很多美國議員向中共寫信,關注高律師的情況。高律師是一個焦點,國際上一提到中國人權,很自然就會想到高律師。」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