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律师关注高智晟 耿格:父亲很善良

发表:2010-08-14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星期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律师协会国际法委员会会议,将一项“国际人权律师奖”颁给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表达了美国律师对高智晟境遇的关注,也表达了美国律师对高智晟的敬意。高智晟遭中国政府绑架已失踪多时,他的女儿耿格代表父亲领奖。
 

美国律师协会是美国最大的律师组织,有40多万名会员。美国律师协会会长卡洛琳•拉姆说:为正义奋斗是一名律师的基本品质,高智晟做出的牺牲激励了我们。美国律师协会国际人权委员会主席彭尼•韦克菲尔德,谈到他们为什么把这项象征至高荣誉的“国际人权律师奖”颁给高智晟时说:“我们颁发国际人权律师奖给高智晟律师,是因为他为中国人权事业做出的贡献。高智晟在长期的律师职业生涯中,为中国人争取人权而努力,为中国和世界的律师树立了榜样,他始终为他人的自由也为自己的自由而战。”韦克菲尔德还说:我们认为就中国的情况做一个特别的声明是必要的,北京奥运会曾为人们带来期望,但在过去的两年,律师的环境更加恶劣,尤其是人权律师的遭遇,他们的律师执照被吊销,甚至被关进监狱,这些维护人权的人,他们自己的人权也被剥夺。

高智晟曾被评为中国十佳律师之一。2005年到06年,他三次上书中国最高领导人,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对法轮功的残暴迫害,结果他的律师事务所被关闭,他自己遭到逮捕、判刑、绑架失踪、和遭受令人发指的酷刑。他的妻子耿和及儿女也无时不刻被国保人员监视和骚扰,不能够正常生活,不得不逃离中国,于去年3月到达美国。

17岁的耿格代表父亲,从“美国律师协会”国际法分部主席格伦•亨德里克斯手中接受了“国际人权律师奖”。耿格表示:“我知道我爸爸领了这个奖,他肯定也会特别高兴,他高兴的原因是他为中国做得一切,他的行为是正确的。如果行为是正确的,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去效仿。”耿格希望有一天父亲能够亲自到美国向“美国律师协会”致谢。耿格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父亲不是一般的律师,他是一位为受迫害的人打官司的律师。耿格说:“我爸爸以前在北京地坛开了一个律师事务所,那个时候经常有很多穷人来我爸爸的办公室,还有一些是从新疆要饭过来的,没有人愿意接他们的官司了,他们说北京高智晟可以帮他们,那个时候我就觉得我爸爸从心底是善良的。后来我爸爸出事了,我不知道我爸爸是怎么招惹政府的,时间久了,我就知道,我爸爸还是那么善良,是政府的不对。”

美国律师对高智晟的关注超乎寻常,2007年6月,美国的另一个律师组织美国出庭律师委员会就曾向高智晟颁发“勇敢提倡者奖”。那一次,是由海外高智晟之友会负责人张雪容代表领奖。对于高智晟一再获奖,张雪容对记者表示:“美国律师协会是影响力非常大的团体,高律师在美国的律师行业受到如此大的殊荣,也是我们的骄傲。”张雪容还表示,高智晟自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美国前夕曾短暂露面外,又失踪至今:“现在高智晟律师的情况外界没有人知道,我们找不到任何信息,就连他在陕西的家人的电话也被切断了。”张雪容说:关注高智晟的不仅仅是美国律师,“据我了解,很多国家的政府都在跟中共谈高律师,在问:到底高律师在哪里?也有很多美国议员向中共写信,关注高律师的情况。高律师是一个焦点,国际上一提到中国人权,很自然就会想到高律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