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口溜 民眾對官員的諷刺

中國農民對幹部下鄉的諷刺

作者:史東 發表:2010-08-19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生活最倒霉的大概要算廣大的農民,他們腳踏實地地、辛辛苦苦為國家繳納公糧,卻處處受到歧視。從戶口、醫療、教育和國家福利再分配上面,都遭到不公正的待遇。

但是最讓中國農民害怕的,恐怕要算下來視察的中共各級領導幹部。這些人雖然官不大,可是派頭卻不小。往往以視察為名,到農村搜刮民財。就像老百姓說得那樣:「幹部下鄉,雞鴨遭殃;小車一響,農民心慌。」

農民兄弟的這種恐懼心態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不少幹部下鄉去視察,實際上就是要到農村去吃土特產。群眾形容說:「春天鯉魚肥,下鄉喝兩杯;夏天山區涼,下鄉好地方;秋天螃蟹鮮,下鄉解解讒;冬天狗肉香,下鄉嚐一嚐。」

下鄉吃喝當然是不夠的。吃了之後,還要下到田裡去做樣子、宣傳自己聯繫群眾的好作風。有道是:「組長下田頭,耕牛在前頭;村長下田頭,手上有煙頭。鄉長下田頭,秘書在後頭;縣長下田頭,記者搶鏡頭。」

難怪共產黨說農村是一個廣闊的天地,在那裡是大有作為的。大有作為,無非就是大吃大喝、大搞政治資本。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