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吉普賽 沙柯吉成箭靶(圖)

發表:2010-08-24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沙柯吉對吉普賽人和外來移民的強硬談話今天遭遇強烈反彈,不僅左、右兩派和天主教教會都發言抨擊,他在民調中的支持度也未升高。

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再過兩年就要競選連任,但目前聲望跌到最低,本月他帶著民粹和種族歧視意味說要確立法治與秩序,試圖藉此奪回政治的主動權。

警方開始逮捕並遣返來自東歐的吉普賽人,拆毀未經許可設立的吉普賽營地,沙柯吉並揚言對出生於外國的犯罪人施予取消國籍的處分。

初期的民意調查似乎顯示,多數選民認同這些做法,但民眾的興趣似乎並未使總統聲望隨之提升。

「解放報」(Liberation)委託Viavoice所做的民調顯示,沙柯吉的支持度回落1點,成為34%,這是他在2007年當選總統以來的最低點。他當年在競選時提出的口號,就是要確立法治與秩序。

這項民調也顯示,過半選民(55%)希望看到沙柯吉的左派對手贏得下次大選。

政治學者巴洛狄(Jean-Luc Parodi)表示,沙柯吉的做法雖然贏得極右派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支持者的喝采,但卻「嚇壞了」多數中間和左派的支持者。

他說:「他這一槍打得太用力,而且瞄得很不准。」 同時,法國的種族問題遭到重量級機構教廷和聯合國的批評,而沙柯吉在左派和右派的對手見有機可乘,紛紛加強抨擊。

前總理德維勒班(Dominique de Villepin)在「世界報」(Le Monde)的1篇評論中說:「今天,我們的國旗遭到玷污。」德維勒班可能會在2012年與沙柯吉角逐總統大位。

左派的前社會黨籍總理喬斯班(Lionel Jospin)說,沙柯吉大聲說要確立法治與秩序,目的在掩飾他的政府在3年內讓警察人數減少9000多人的事實。

沙柯吉利用他的信仰,來爭取傳統上比較保守的天主教選民支持,因此,最讓他擔心的可能是連教宗本篤16世(Pope Benedict XVI)和法國教會的高層也對他表達不滿。

教宗今天在羅馬郊外夏宮做完奉告祈禱之後致詞時,籲請法國信徒「教導你們的孩子博愛」。

教廷稍早曾經更明確批評沙柯吉驅逐吉普賽人的政策。

教廷負責移民和經常遷徙民眾事務的官員馬歇多(Agostino Marchetto)說:「不能一視同仁,把整群人民趕出去。」 同時,法國麻醉師和人道工作者古威(Anne-MarieGouvet)表示,為了抗議政府採取這項政策,她不會接受政府準備在1月頒給她的法國最高榮譽「榮譽軍團勛章」(Legion of Honour)。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