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偽史的巨手建國大業「見過大爺」有下文了

作者:曾伯炎 發表:2010-08-25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精於從官方撈錢,又會從票房聚財的導演韓三平,乘中共建國60週年要做壽,請了演藝界眾多的絕對大牌名角兒助興,鬧了一堂比上海灘N0l的杜月笙家的壽典堂會還規模盛大的電影堂會,取名兒叫《建國大業》。名角兒都登場了,一分鐘或幾秒鐘,總算都出場為這片土地的大佬,慶賀了,拜壽了。

但比起當年梅蘭芳、荀慧生、孟小冬、周信芳、馬連良、童芷玲等在杜家堂會的演出,人家到底還有戲與藝,韓三平弄的就是一個排場與人海戰術,說得難聽點,就沒內涵的花架子,沒有魂與靈的空殼兒。

公家掏錢或黨費支付,大家進電影院也象徵拜了壽,(當年上杜府拜壽的可是掏的自己荷包)銀幕上熱鬧一小時,銀幕下觀眾也熱鬧一陣子,就像總書記檢閱陸海空的熱鬧一樣,中國人不就愛個熱鬧嗎?可熱鬧完了,人們不禁要問:建國,建的什麼國?60年了,對得起以「共和」做國號那兩個字嗎?

許多事開了頭,就會沒完沒了。聽說,明年是中共建黨90國年,這部建黨大業又在緊鑼密鼓趕時間了。當年毛澤東說「人多好辦事」那時窮社會主義,只能賣命,今天已是富資本主義,是錢多好辦事了,就燒錢吧?用錢再買出一個黨壽盛過國壽的熱鬧,反正我們這國家的納稅人是從不過問公僕怎麼花主人錢的。歷來國庫就是黨庫。

這種以宏大敘事手法,用華麗辭藻煽情,靠濃墨重彩(實是濃脂厚粉)裝飾的豪華獻禮片,不過是把這幾十年假、大、空傳統以為在翻著花樣進行到底。也是在對荒誕的歷史、腐惡的政權、污黑的官風、邪惡的制度進行無恥的包裝與遮掩,把他們靠瞞和騙獲得的權力與利益再進行到底而己。

在建國、建黨這些大業之下,還捂著的是:抗美援朝大業,這大業扶持了一個金氏小王朝,豈只是寄生在本大王朝身上的毒瘤,且不時興妖作怪擾亂世界,能摀住這如鯁在喉的痛苦嗎?且有土地改革大業、反右大業、公社化大業、文革大業,這些大業一翻開,便是千村白骨人煙斷,萬戶蕭疏鬼唱歌,而這一切災難,能靠《建國大業》與《建黨大業》兩部粉飾片掩蓋嗎?

我敢預言:建黨歷史敘述中,決不敢真實地說出用政變手法從陳獨秀到趙紫陽轉換領導權的穢史,這是比黑社會還黑的無序爭奪呵!中共從來沒有正視與反思自己丑鄙的勇氣,他們只能用偽史來愚弄青年,以新的謊言去遮掩露餡的舊謊言,來支撐他們的維穩大策了。但是,謊言只能欺騙一時,不可能欺騙永久。

今天,80後90後不再處於絕對封閉環境,他們已不是那麼容易受騙的新一代了。何況,這網際網路暢流的信息,絕對是撕破一切謊言偽史的巨手。我相信今天,中國的斯皮幾伯格那樣有良心與良知的導演,正在出世,他們像揭納粹罪惡史拍《辛德勒名單》那樣,、準會去揭開掩蓋在謊言下的真實國史與黨史,把韓三平或什麼王三平為偽黨拍的偽史;掃進垃坡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