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伪史的巨手建国大业“见过大爷”有下文了

作者:曾伯炎 发表:2010-08-25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精于从官方捞钱,又会从票房聚财的导演韩三平,乘中共建国60周年要做寿,请了演艺界众多的绝对大牌名角儿助兴,闹了一堂比上海滩N0l的杜月笙家的寿典堂会还规模盛大的电影堂会,取名儿叫《建国大业》。名角儿都登场了,一分钟或几秒钟,总算都出场为这片土地的大佬,庆贺了,拜寿了。

但比起当年梅兰芳、荀慧生、孟小冬、周信芳、马连良、童芷玲等在杜家堂会的演出,人家到底还有戏与艺,韩三平弄的就是一个排场与人海战术,说得难听点,就没内涵的花架子,没有魂与灵的空壳儿。

公家掏钱或党费支付,大家进电影院也象征拜了寿,(当年上杜府拜寿的可是掏的自己荷包)银幕上热闹一小时,银幕下观众也热闹一阵子,就像总书记检阅陆海空的热闹一样,中国人不就爱个热闹吗?可热闹完了,人们不禁要问:建国,建的什么国?60年了,对得起以“共和”做国号那两个字吗?

许多事开了头,就会没完没了。听说,明年是中共建党90国年,这部建党大业又在紧锣密鼓赶时间了。当年毛泽东说“人多好办事”那时穷社会主义,只能卖命,今天已是富资本主义,是钱多好办事了,就烧钱吧?用钱再买出一个党寿盛过国寿的热闹,反正我们这国家的纳税人是从不过问公仆怎么花主人钱的。历来国库就是党库。

这种以宏大叙事手法,用华丽辞藻煽情,靠浓墨重彩(实是浓脂厚粉)装饰的豪华献礼片,不过是把这几十年假、大、空传统以为在翻着花样进行到底。也是在对荒诞的历史、腐恶的政权、污黑的官风、邪恶的制度进行无耻的包装与遮掩,把他们靠瞒和骗获得的权力与利益再进行到底而己。

在建国、建党这些大业之下,还捂着的是:抗美援朝大业,这大业扶持了一个金氏小王朝,岂只是寄生在本大王朝身上的毒瘤,且不时兴妖作怪扰乱世界,能捂住这如鲠在喉的痛苦吗?且有土地改革大业、反右大业、公社化大业、文革大业,这些大业一翻开,便是千村白骨人烟断,万户萧疏鬼唱歌,而这一切灾难,能靠《建国大业》与《建党大业》两部粉饰片掩盖吗?

我敢预言:建党历史叙述中,决不敢真实地说出用政变手法从陈独秀到赵紫阳转换领导权的秽史,这是比黑社会还黑的无序争夺呵!中共从来没有正视与反思自己丑鄙的勇气,他们只能用伪史来愚弄青年,以新的谎言去遮掩露馅的旧谎言,来支撑他们的维稳大策了。但是,谎言只能欺骗一时,不可能欺骗永久。

今天,80后90后不再处于绝对封闭环境,他们已不是那么容易受骗的新一代了。何况,这互联网畅流的信息,绝对是撕破一切谎言伪史的巨手。我相信今天,中国的斯皮几伯格那样有良心与良知的导演,正在出世,他们像揭纳粹罪恶史拍《辛德勒名单》那样,、准会去揭开掩盖在谎言下的真实国史与党史,把韩三平或什么王三平为伪党拍的伪史;扫进垃坡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