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批商人不懂政 網友駁官商勾結

發表:2010-08-25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日,廣州市政協副主席郭錫齡表示,一些委員「錢是很多,但不懂議政」。這番言論遭來網友的駁斥,網友認為,官商勾結才是現在中共官場的本質。

政協變有錢人俱樂部

根據中共政協章程,政協委員産生首先要由各黨派、各人民團體、無黨派人士、各個界別等協商提出推薦名單。可是當今的中共政協評選標準卻南轅北轍。因無公開的 遴選標準及缺乏透明機制,作為政府諮詢機構的各級政協有相當多的名額為「獎賞」性質,不少商人只要名銜,當「政治花瓶」還行,但要「有質量地議政」,就 「強人所難」。

據《南方日報》報導,今年3月9日東莞政協常委會開會,75名常委有21人缺席,佔總數近三分之一。缺席者中,大部分是商界人士,包括不少是港籍常委,缺席原因是「生意太忙」。其實,常委會每3個月才開一次。連常委都缺席,普通委員對政協開會的缺席程度可想而知。

當局對政協委員經常缺席會議也看不過眼,早在2007年,廣東省政協就要求政協委員「積極履行職責」,規定3次不請假缺席會議就要請辭。但當時就有輿論指出,「不請假缺席會議要辭職」也就是允許委員「可以請假缺席會議」,規定毫無意義。

政協批商人不懂議政

不少身為富豪的委員,他們在參政議政時極少發表有水平的「議政言論」。據大陸媒體報導,23日,廣州市政協副主席郭錫齡就直斥一些委員,「錢是很多,但不懂議政」。廣州市統戰官員也批評這些委員「不單是掙大錢,還要有水平」。

據《廣州日報》報導,廣州市委檢查組日前到市工商聯檢查貫徹落實「加強人民政協工作」的情況,廣州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謝春潮在會上說,市工商聯中的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共計189人,但是一些人心存顧慮,以為議政是挑毛病,揭傷疤,是得罪人的事,不敢也不便議政。

謝春潮又稱,一些政協委員知識不足,參加學習培訓不夠,履職能力有限,難以提出具有前瞻性、針對性、可操作性的意見建議,在民營企業人士參政議政方面,存在「在其位而不謀其政、難謀其政」現象。

網友駁斥

官員的這番話受到不少網民的反駁。「網易」一晚就有近700個留言評論。網友表示,在中國現在有錢的都是委員,這是官商勾結的現象比比皆是。政協本來就是花錢買來的頭銜,目的就是為了更好的經商發財,何來議政一說?

網民「傻眼看世間」稱,「中國特色,金錢可以得到委員,委員可以撈取更多的金錢;他們怎麼能去議政,一門心思想著怎麼利用位置賺取更多的利益,只能是攪黑了官場。」

也有網民稱,「地球人都知道,政協都是榮譽啊,你還想要求別人什麼,好歹也是你挑的,還罵人家……」

来源:新唐人記者唐言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