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批商人不懂政 网友驳官商勾结

发表:2010-08-25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表示,一些委员「钱是很多,但不懂议政」。这番言论遭来网友的驳斥,网友认为,官商勾结才是现在中共官场的本质。

政协变有钱人俱乐部

根据中共政协章程,政协委员産生首先要由各党派、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各个界别等协商提出推荐名单。可是当今的中共政协评选标准却南辕北辙。因无公开的 遴选标准及缺乏透明机制,作为政府谘询机构的各级政协有相当多的名额为「奖赏」性质,不少商人只要名衔,当「政治花瓶」还行,但要「有质量地议政」,就 「强人所难」。

据《南方日报》报道,今年3月9日东莞政协常委会开会,75名常委有21人缺席,占总数近三分之一。缺席者中,大部分是商界人士,包括不少是港籍常委,缺席原因是「生意太忙」。其实,常委会每3个月才开一次。连常委都缺席,普通委员对政协开会的缺席程度可想而知。

当局对政协委员经常缺席会议也看不过眼,早在2007年,广东省政协就要求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规定3次不请假缺席会议就要请辞。但当时就有舆论指出,「不请假缺席会议要辞职」也就是允许委员「可以请假缺席会议」,规定毫无意义。

政协批商人不懂议政

不少身为富豪的委员,他们在参政议政时极少发表有水平的「议政言论」。据大陆媒体报导,23日,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就直斥一些委员,「钱是很多,但不懂议政」。广州市统战官员也批评这些委员「不单是挣大钱,还要有水平」。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委检查组日前到市工商联检查贯彻落实「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情况,广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春潮在会上说,市工商联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189人,但是一些人心存顾虑,以为议政是挑毛病,揭伤疤,是得罪人的事,不敢也不便议政。

谢春潮又称,一些政协委员知识不足,参加学习培训不够,履职能力有限,难以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在民营企业人士参政议政方面,存在「在其位而不谋其政、难谋其政」现象。

网友驳斥

官员的这番话受到不少网民的反驳。「网易」一晚就有近700个留言评论。网友表示,在中国现在有钱的都是委员,这是官商勾结的现象比比皆是。政协本来就是花钱买来的头衔,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经商发财,何来议政一说?

网民「傻眼看世间」称,「中国特色,金钱可以得到委员,委员可以捞取更多的金钱;他们怎么能去议政,一门心思想着怎么利用位置赚取更多的利益,只能是搅黑了官场。」

也有网民称,「地球人都知道,政协都是荣誉啊,你还想要求别人什么,好歹也是你挑的,还骂人家……」

来源:新唐人记者唐言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