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爭取理想的薪酬

發表:2010-08-26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的企業主管教練拉比婭•德蘭德隆(Rabia de Lande Long)表示,就業市場的緊縮也許會使求職者在談薪酬時少了些砝碼,不過也不是說你就只能妥協、僱主一開價就得全盤接受。要想得到儘可能高的薪酬──又不致令未來僱主感覺不爽──不妨運用如下幾招。

1.做好前期調研。

德蘭德隆女士表示,在以前,要想知道你的同事和其他業內同行的收入還是比較困難的,不過如今就有很多的瞭解途徑了。Salary.com和 Payscale.com都根據求職者的職務、所在城市及工作經驗給出了相應的薪酬範圍。上GlassDoor.com網也許還能查到你所應徵那家公司公布的他們的薪酬狀況。

2.不要輕易泄底。

申請表上都會要求你給出自己對於薪酬的確切要求,會提出「你對薪水有何要求?」、「你預期的薪酬水平?」、「你目前的薪水有多少?」之類的問題。

德蘭德隆的意見是,盡量不要給出確切的數字。如果你開的價碼太高,很可能就沒法進入下一階段的面試。太低的話,僱主會以為你無法勝任這份工作,或者以為你是非常迫切地需要這份工作。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就在申請表上填「無」吧。

喬治亞州迪凱特市的職業規劃教練沃爾特•阿卡納(Walter Akana)表示,如果在面試過程中,對方堅持要瞭解你目前的薪酬,那你就告訴他你的「整體薪酬」,很多大公司的人力資源內網上都會提供這個數字。如果你現在的公司沒有提供這個數字,那麼就悉數報上你的工資、福利、獎金以及現任僱主給予的其他報酬。他表示,如果新公司沒有類似的福利,那麼人力資源部經理會在工資裡把這些考慮進去的。

阿卡納說,假使面試者還是堅持要求你說出預期薪酬,不要給出確定的數字,而是給出一個上下浮動15000美元的範圍,低值是你所能承受的底線,高值則是你很滿意的薪酬水平。

3.不要撒謊。

德蘭德隆說,「對於人力資源部的人來說,去核實你自報的薪水是否真實是易如反掌的,雖然他們不見得會這麼去做。」即便你最終成功得到了工作機會,公司對你進行背景調查時也會發現你虛報薪酬的,你也許會就此失去這個工作機會,至少也會令你的新老闆很不爽。德蘭德隆說,「而且從此以後,你跟別的僱主、還有業內聽說了這件事的人討價還價就都會很麻煩。消息是傳得很快的。

4.不要接受對方第一次開出的價碼。

阿卡納表示,多數僱主都預期應聘者會討價還價,所以他們第一次開出價碼時會預留上漲的空間。可能的話,安排一次跟你未來直接上司的直接面談,而不是只跟人力資源部的人談談就拉倒了。阿卡納表示,直接上司通常都更容易變通。

阿卡納說,「向對方表示,你很榮幸能夠得到這個機會,你非常想要加入這個團隊,不過有幾個具體問題需要面談。」德蘭德隆表示,雖然經濟低迷時期工資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要求對方在開出的價碼上再加10%是絕對不會錯的。

阿卡納說,如果你的未來上司表示,因為預算的限制,他沒法給到你要的工資,那麼可能是因為這個職位的薪酬級別是由人力資源部來「評定」的。可以試著問他是否可以找相關人員重新評定薪酬級別,問一問總是沒錯的,大不了他回答你說不行。

5.工資談妥之後,趕緊去爭取其他福利。

德蘭德隆表示,很多公司的福利政策是固定的,跟你原先的瞭解也許不盡相同。所以,雖然不妨一問,但是要想改變醫療保險條件是很難的。而能否爭取到更多的休假則取決於你的新公司。

阿卡納表示,你的未來上司也許沒法給你更多的休假,因為也許其他員工會因此覺得不公平,所以,你不妨把重點放在上司比較容易安排的事情上面,比如,如果公司此前有過類似的先例,你也可以要求一週有一天在家上班。

如果你還是覺得薪酬過低,那麼就問問對方是否可以在6個月之後重新評定。阿卡納表示,「這樣可以顯示你的確是值這個價的。

Joe Light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