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書記失蹤3個月,跑了還是死了?(圖)

作者:二當家 發表:2010-08-28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9月8日,李衛民(前)出席「2009中國·安陽殷商文化旅遊節」並宣布其開幕

河南省安陽市市委副書記李衛民於今年5月離崗出走而神秘失蹤,知情人稱其出走與去年爆發的三門峽系列腐敗案有關,此前,李衛民曾擔任多年的三門峽市委組織部長。從相關部門反饋的信息來看,目前李衛民的去向不明。(8月26日《雲南信息報》)

河南安陽在商代是一國首都,其歷史之悠久遠非一般的地區可比。為了藉助這種歷史優勢,2009年9月8日,安陽舉行了「2009中國·安陽殷商文化旅遊節」,以期推動當地的旅遊業發展。當天,尚未失蹤的市委副書記李衛民還曾出席並宣布其開幕。

非常遺憾的是,自5月19日失蹤算起,雖然李衛民已經失蹤了3個多月,但是直到今日媒體才報導此事,而且是遠在雲南的媒體首發該消息,可見當地官員新聞封鎖的能力之強大。如今,醜聞已經無奈公之於眾,在面對採訪時,讓人大跌眼鏡的是,安陽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對其去向竟然說法不一。

河南省紀委的一位負責人稱會「關注」李衛民的出走,請大家注意紀委負責人的用詞,按理說,紀委作為監督官員的主要部門,在官員失蹤後,應該大力調查官員失蹤的原因才是,怎麼能僅僅只是「關注」呢?倘若公安機關也只是「關注」,那麼,除了李衛民自己主動現身之外,永遠也弄不清他失蹤的真實原因。

難怪李衛民失蹤了3個多月之久,其失蹤的原因還莫衷一是,看來,當地的紀檢部門根本就沒有把這當回事。一位官員失蹤,大致有兩種可能,一種是跑了,另一種就是死了。

近些年,因為各地經濟的飛速發展,貪官污吏似乎也越來越多,很多官員在台上講清正廉潔,在台下卻不遺餘力地貪污受賄,更有甚者,將自己的老婆孩子都移民到國外,然後自己想方設法地外逃。媒體將這種光桿官員稱之為「裸官」,雖然部分「裸官」已被挖出,但是,可想而知,准「裸官」還有不少正混跡官場。

李衛民是安陽土生土長的官員,在安陽的根基深厚,當過多年的三門峽市委組織部長,有消息透露,他這次出走和三門峽腐敗案件有關係。雖然官方的正式調查結果尚未出來,但是,從這種情況看,李衛民外逃的可能性確實是相當的大。

前段時間,貴州17歲少年白中傑因為搶劫殺人而被公安部通緝,結果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就落入法網,而湖南長沙稅務大樓爆炸案的凶手也在案發幾天後落網,可見,當天公安機關的偵查技術是相當高明的。李衛民失蹤這麼久,不知道當地的紀檢部門是否請警方協助調查他的去向,我想,在3個多月的時間內,應該足夠弄清楚李衛民是跑了還是死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