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指支持菲警言論是翻譯錯誤(圖)

發表:2010-08-28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著名演員成龍 DR

香港影星成龍由於日前在其個人微博網頁中同情菲律賓警方而遭到外界猛烈抨擊,為此他在27日發表道歉聲明,不過他卻歸咎這是翻譯未能表達願意的錯誤。

成龍日前在微博上以英文寫道:「如果他們(菲律賓警察)一早殺了那個人,有人會質問為何不先跟他談判?但如果他們先跟他談判,有人又會問為何不先殺了他?真難做。」成龍還表示,香港人是會諒解的。

由於成龍的言論有支持菲律賓警方的含義,臺灣中央社引述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說,菲國感謝成龍,又希望其他香港人也能跟成龍一樣。不過香港人卻沒幾個人領成龍的情,有人更在街上貼大字報,責罵「成龍更無恥」。更有人準備發起運動,杯葛成龍擔任廣告代言人的商品。

在群情洶湧下,成龍在27日發表澄清聲明,強調此前有關菲人質言論在翻譯中未能完整表達原意,他又改口說是次事件是一樁令人傷心的悲劇,必須追究菲警方責任,同時為言論造成的誤解和不滿表示最誠摯的歉意。

他在聲明中首先向在菲遇難者的香港家屬們致以最深的哀慟,他強調「我是中國人,百分之百是香港人,我對那些在這次不幸事件中喪生的香港人感到悲痛,對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深表同情。希望傷者早日康復」。他又表示,此前發表在網路上的言論,只是想表達自己不會因這樁悲劇而恨菲律賓人,尤其有十幾萬的菲律賓人在香港工作,也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賓工作,如果彼此憎恨,將會對香港與菲律賓都造成很大的傷害。同時他更強調,菲警方在事件中是否涉及指揮不當一事必須追究。

對於此前言論所造成的誤解,成龍在聲明中表示是美國助手代撰內容翻譯後未能完整表達原意所致。他強調,是次事件是一樁令人傷心的悲劇,「如果我之前在網站上表達的感想不完整,造成各界的誤解和不滿,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我最誠摯的歉意」。

成龍過去曾不只一次發表引人非議的言論,例如他說過「中國人是應該被管的」,後來引起外界猛烈批評,形容這是奴才的講話。

成龍這次言論引起的風波,連大陸方面也很重視,官方新華社也發表了他的澄清聲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