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拍到清澈瀑布變紅傾瀉而下瞬間(組圖)

發表:2010-08-29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一自然現象是羅謝爾·科菲在加拿大艾伯塔卡梅倫瀑布拍攝的。水的紅色是暴雨將紅色沉積物衝入水中的結果。

暴雨過後河水變成了類似番茄湯的顏色。

卡梅倫瀑布紅水傾瀉而下。

大多數遊客期待看到的是清澈透明的卡梅倫瀑布。

據國外媒體報導,一位幸運的攝影師拍到了一生難得的照片——瀑布變成番茄紅的罕見瞬間。

當看到平常透明清澈的水在短短2小時之內變成了深紅色,羅謝爾·科菲驚呆了。6年來,這個已是2個孩子媽媽的女人和丈夫經常拜訪加拿大艾伯塔秀美的卡梅倫瀑布並拍照。但是,這次,當看到水變紅時,她可能沒想到自己竟然如此幸運,見證了一個自然發生的現象。在一場暴雨之後,羅謝爾和丈夫驅車到達卡梅倫溪——這條溪流匯聚形成瀑布,看到溪水變成了深紅色,他們驚呆了,於是,兩人匆忙趕到瀑布前,但並未發現深紅色瀑布,等待2小時後,他們終於看到岩石上流下紅色的水,這是當地人之前從未看到過的一幕。這種現象是雨水將岩石中的紅色沉積物衝出匯入水中形成。

卡梅倫瀑布的源頭加拿大洛基山脈的瓦特頓湖有一些最古老的沉積岩,有些岩石可追溯至1.5億年前。羅謝爾說:「當天早些時候下過一場大暴雨,暴雨並不罕見,但是,這種情況一定會衝下很多沉積物。我們決定驅車去看看這場暴雨帶來多大損害。我們每年去數百次,經常看到透明清澈的水。但是,這個特殊的夜晚,我驚訝地看到這條溪流變成了紅色的番茄湯。丈夫建議我開回去看看瀑布。這時候瀑布仍是清澈的。兩小時後沉積物到達瀑布,瀑布終於變成了紅色,這個過程比我們預期得要慢。我們旁邊還有一位攝影師也在等待,但他在水變色前就離開了,他錯過了這個一生難得拍攝機會。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我並未拍過太多照片,這次真的是在合適的時間在合適的地方拍攝。」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