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回收5億5千萬顆受沙門氏菌污染的雞蛋

雞蛋回收事件改變了民眾煮蛋習慣

發表:2010-08-30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發生迄今最大規模的雞蛋回收事件,大約5億5千萬顆遭受沙門氏菌污染的雞蛋被回收銷毀。回收行動沒有造成雞蛋市場價格波動,但卻改變了部分民眾烹調雞蛋的習慣。

雞蛋受沙門氏菌污染,首先在加州的聖克拉拉縣發現。五月底這個縣幾位參加完畢業舞會的學生染病,他們都吃了產自艾奧瓦州一家養雞場雞蛋製作的點心。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隨即下令在全國回收這批雞蛋,回收範圍涉及美國的20個州;發現因吃了受污染的雞蛋而患病者1300人,但沒有人因病死亡。
 
回 收行動開始以來,聖克拉拉縣所在地舊金山灣區,雞蛋價格未見波動,全國的雞蛋價格也無變化,原因是:回收的5億5千萬顆雞蛋,佔全國雞蛋市場的供應量比例 甚小,同時消費者此時減少購買雞蛋,也使得雞蛋價格缺少提升的動力。不過,一些民眾卻因雞蛋回收事件試圖改變吃雞蛋的習慣。
 
在舊金山一 家由華人經營的餐館,一位白人婦女要求他點的雞蛋煎熟一些,她說:「我有時候會要七分熟或者半熟,不論怎麼煮法我都不擔心,但現在為了保險,我得改變吃法 了。」餐館老闆娘則說,雞蛋回收事件似乎已經結束,她餐館的蛋炒飯仍像過去一樣受歡迎:「客人沒有一個人問,說你的蛋怎麼樣。客人要什麼,我們就煮熟給他 們。」
 
這場雞蛋回收事件,倒是意外的惹來另一種批評,舊金山一位動物權益組織成員說:「5億多顆回收的蛋,都是關在小籠子裡的雞所生, 雞在籠子裡只能移動一英吋,這對雞很殘忍,也對公眾健康造成威脅。」但反駁者指出,雞蛋感染沙門氏菌,與雞關在籠子裡無關,加州大學的這位食品安全教授 說:「在籠子外頭養雞,後院和牧場一樣會有感染沙門氏菌的風險。」
 
記者週末在舊金山一家華人超市看到,愛荷華州產的雞蛋早已全部下架,原先貼著的表明雞蛋產地的紙條也撕去了,雞蛋市場恢復與往日一樣平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