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回收5亿5千万颗受沙门氏菌污染的鸡蛋

鸡蛋回收事件改变了民众煮蛋习惯

发表:2010-08-30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发生迄今最大规模的鸡蛋回收事件,大约5亿5千万颗遭受沙门氏菌污染的鸡蛋被回收销毁。回收行动没有造成鸡蛋市场价格波动,但却改变了部分民众烹调鸡蛋的习惯。

鸡蛋受沙门氏菌污染,首先在加州的圣克拉拉县发现。五月底这个县几位参加完毕业舞会的学生染病,他们都吃了产自艾奥瓦州一家养鸡场鸡蛋制作的点心。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随即下令在全国回收这批鸡蛋,回收范围涉及美国的20个州;发现因吃了受污染的鸡蛋而患病者1300人,但没有人因病死亡。
 
回 收行动开始以来,圣克拉拉县所在地旧金山湾区,鸡蛋价格未见波动,全国的鸡蛋价格也无变化,原因是:回收的5亿5千万颗鸡蛋,占全国鸡蛋市场的供应量比例 甚小,同时消费者此时减少购买鸡蛋,也使得鸡蛋价格缺少提升的动力。不过,一些民众却因鸡蛋回收事件试图改变吃鸡蛋的习惯。
 
在旧金山一 家由华人经营的餐馆,一位白人妇女要求他点的鸡蛋煎熟一些,她说:“我有时候会要七分熟或者半熟,不论怎么煮法我都不担心,但现在为了保险,我得改变吃法 了。”餐馆老板娘则说,鸡蛋回收事件似乎已经结束,她餐馆的蛋炒饭仍像过去一样受欢迎:“客人没有一个人问,说你的蛋怎么样。客人要什么,我们就煮熟给他 们。”
 
这场鸡蛋回收事件,倒是意外的惹来另一种批评,旧金山一位动物权益组织成员说:“5亿多颗回收的蛋,都是关在小笼子里的鸡所生, 鸡在笼子里只能移动一英寸,这对鸡很残忍,也对公众健康造成威胁。”但反驳者指出,鸡蛋感染沙门氏菌,与鸡关在笼子里无关,加州大学的这位食品安全教授 说:“在笼子外头养鸡,后院和牧场一样会有感染沙门氏菌的风险。”
 
记者周末在旧金山一家华人超市看到,爱荷华州产的鸡蛋早已全部下架,原先贴着的表明鸡蛋产地的纸条也撕去了,鸡蛋市场恢复与往日一样平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