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遇襲不一般 網民熱議

作者:葉修 發表:2010-08-31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近期以」打假」聞名的方舟子遭襲擊的消息傳出後,立即引起網民高度關注,國內媒體對其進行採訪並紛紛報導此事。新浪網易搜狐鳳凰網為方舟子「被襲」製作了專題。不過,有網民指出疑點,認為這是方舟子自我炒作,也有人分析看似勇敢打假的方舟子才是真正懂得政治鑽營的人。

昨日(29日)在其新浪微博上出現一篇以其妻口吻的文章,表示方舟子在自家附近遭襲擊。而方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當時有一名男子突然竄到面前,朝臉噴射氣霧,接著聞到一股刺激性味道,他說:「頭暈腳軟,幾乎要倒下」。他立即屏住呼吸,向路的對面跑去,並聽到後方有鐵錘落地的聲音。他回頭一看,發現此人又撿起鐵錘扔過來,「這次擊中了我的腰部,流了一些血。做完筆錄後,到附近醫院驗傷,除了腰部有兩處破皮出血外,目前身體還未發現其他異樣。」

疑問一:方舟子自述的合理性

對於方的這一段描述,網民提出幾點疑點。首先,為何「頭暈腳軟,幾乎要倒下」的方舟子還能選擇正確的逃命方向,跑過早做好襲擊準備的歹徒?再者,歹徒既然能面對面噴射氣霧,為何不直接以鐵錘攻擊方舟子?另外,方曾表示,」我一開始以為是辣椒水,後來與法醫探討,覺得應該是含乙醚成分的麻醉劑,我以前做動物解剖實驗用過乙醚,現在想起來就是那種味道。」網友無法理解一個在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獲得生物化學博士學位的人,會連辣椒水和乙醚都分不清。

疑問二:妻子的宣言更像是領導給同志的悼詞

有網友看了方舟子妻子在第一時間發布的消息後,認為自己的丈夫真要是遇襲了,告訴別人時肯定會表現出作妻子的擔憂害怕,帶著驚慌的情緒描述他的傷勢。 「方舟子兩袖清風,鐵骨錚錚,為民除害,無怨無悔,更無所畏懼」,像是某領導在給方舟子同志做悼詞的語氣。

聰明的打假鬥士 從來沒有真正揭發貪腐

對於這位」打假鬥士」,有網民揭露,據傳方妻為新華社的記者,懷疑方舟子打假有更深的內幕。也有人在網路發帖認為,事實上方舟子擁有很好的政治敏感度,因此才能奉旨打假,至今安然無恙。一位網友便問:「他可曾打過任何一個官員的「假」?可曾揭發過任何一個單位的腐敗?可曾幫助任何一個弱勢公民挑戰權貴?沒有!一次都沒有!!」

各大網站立專題,遇襲事件不一般

有知名網友安魂曲質疑,雖然方舟子在大陸有些名氣,他「遇襲」也不過受點皮毛傷,這樣一件小事,居然幾大網站全都開足馬力替其炒作,新華網也把該新聞作為首頁重點,配發了視頻和很多消息評論,新浪網易搜狐鳳凰網居然全為方舟子「被襲」製作了專題! 背後的因素更加不一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