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專欄】《天王咒》之國學是一部偽學嗎?

作者:林旒生 發表:2010-09-0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有一種言論以為國學是一堆歷史垃圾,理由是因為國學「無須定義,無須指向,無須描述,無須界定,稀裡糊塗,人云亦云」——而此為國人奴性先天基因的由來;這種言論自「五、四」並不少見,更有人以為自蒙元滅宋,中國已不成中國——自是再無真正的中國人了。

說句實話國學是無所謂以西方文化體系來定義的,我們可以說他現在因歷史消亡了,譬如蒙元滅宋,但實在不需要以西方文化體系來評判他,第一無法評判,第二他是根本不同構的另一境界,說國學是一部偽學的多半站在西方文化體系的立場在亂說話、或是中共黨教的立場,況且既然認為國學是一部偽學,那麼又什麼是所謂的真學呢?

現代的國人各階級基本沒有正統的信仰,流行話語符號極其混亂,我說的正統不但指其沒有作為正統信仰之ORTHODOX的意思,還指這些信仰實質上都是以實際的利我主義為根本,所謂對國學的無聊批判也在於此。

我不想對國學下什麼定義,既沒有這個威德,也沒有這個需要,但可以肯定一點那就是早被中共當局因它統治的需要而消滅,我們現在對所謂國學的一切感想與批評難免都帶上中共的印記。

中共當局是破壞國學最有力者之一,無論從神到形,所以現代的國人對國學的認識自然有先天性的缺陷,而國學的恢復也有先天性的缺陷,一方面缺乏應有的必要之尊敬,一方面也因中共當局之令催生了不少以國學為幌子的大小騙子、還有什麼學術「大師」,雖然國學的恢復仍是有這個可能的也是必要的。

稱「國學是一部偽學」的人的無知在於他自己至少還在用中文來說話,還沒有用羅馬語來說話吧,況且用中文說這話人的思想構成無一不從已經形成這個CONCEPTION的歷史因緣中來,說「國學是一部偽學」——不等於否定他自己就是「偽」的嗎?須知中國之所以成就為中國,必然有他自我的成功的一套東西,這裡無需主觀讚嘆他的成功,只從一個現實與邏輯來討論,如果國學是一部偽學,那麼中國的一切皆偽,雖不遑談以前的什麼帝王世紀的殊勝文明,但從小的影響來說就沒有今天的韓國與日本,因為畢竟中國曾經有那麼強大過。

現在天下極端反對國學的分為兩派,還是那麼一對猶太近親,即中共集團與自由主義集團,中共集團就無需再說了,但自由主義集團徹底反對國學純為愚蠢,你們以為民主憲政在中共的統治結束後就會不期期然的而自至?如果一個國家因為毀掉了自己的根本,他將來所有文明的基礎在哪裡?他發展的核心內力又從哪裡來呢?其實當年日本的維新成功就是因為日本的文化成功,決非只是一個簡單的「脫亞入歐」論這麼簡單,而在於有強大的本體的核心內力——它來自中國的隋唐正統,而非猶太自由主義。

的確現在的中國被中共搞的很絕望,略有良心在這個所謂的國家居然都很難生存,但沒有必要因對中共所造成事實的絕望而對一切絕望,甚至以為是中國自漢、唐、宋、元、明所造成的問題而造成的問題,因而徹底否定國故,其實這恰是因為我們徹底否定了國故才造成的問題,雖然從文化的正統性來講我以為在大明才最後結束,但中共強力毀滅國故才是現在一切亂倫無道狀態的第一原因,如果硬說國學是一部偽學、是一堆歷史垃圾,那麼我們不早就是一群沒有魂魄的殭屍?

點擊論壇原貼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