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天王咒》之国学是一部伪学吗?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0-09-01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有一种言论以为国学是一堆历史垃圾,理由是因为国学“无须定义,无须指向,无须描述,无须界定,稀里糊涂,人云亦云”——而此为国人奴性先天基因的由来;这种言论自“五、四”并不少见,更有人以为自蒙元灭宋,中国已不成中国——自是再无真正的中国人了。

说句实话国学是无所谓以西方文化体系来定义的,我们可以说他现在因历史消亡了,譬如蒙元灭宋,但实在不需要以西方文化体系来评判他,第一无法评判,第二他是根本不同构的另一境界,说国学是一部伪学的多半站在西方文化体系的立场在乱说话、或是中共党教的立场,况且既然认为国学是一部伪学,那么又什么是所谓的真学呢?

现代的国人各阶级基本没有正统的信仰,流行话语符号极其混乱,我说的正统不但指其没有作为正统信仰之ORTHODOX的意思,还指这些信仰实质上都是以实际的利我主义为根本,所谓对国学的无聊批判也在于此。

我不想对国学下什么定义,既没有这个威德,也没有这个需要,但可以肯定一点那就是早被中共当局因它统治的需要而消灭,我们现在对所谓国学的一切感想与批评难免都带上中共的印记。

中共当局是破坏国学最有力者之一,无论从神到形,所以现代的国人对国学的认识自然有先天性的缺陷,而国学的恢复也有先天性的缺陷,一方面缺乏应有的必要之尊敬,一方面也因中共当局之令催生了不少以国学为幌子的大小骗子、还有什么学术“大师”,虽然国学的恢复仍是有这个可能的也是必要的。

称“国学是一部伪学”的人的无知在于他自己至少还在用中文来说话,还没有用罗马语来说话吧,况且用中文说这话人的思想构成无一不从已经形成这个CONCEPTION的历史因缘中来,说“国学是一部伪学”——不等于否定他自己就是“伪”的吗?须知中国之所以成就为中国,必然有他自我的成功的一套东西,这里无需主观赞叹他的成功,只从一个现实与逻辑来讨论,如果国学是一部伪学,那么中国的一切皆伪,虽不遑谈以前的什么帝王世纪的殊胜文明,但从小的影响来说就没有今天的韩国与日本,因为毕竟中国曾经有那么强大过。

现在天下极端反对国学的分为两派,还是那么一对犹太近亲,即中共集团与自由主义集团,中共集团就无需再说了,但自由主义集团彻底反对国学纯为愚蠢,你们以为民主宪政在中共的统治结束后就会不期期然的而自至?如果一个国家因为毁掉了自己的根本,他将来所有文明的基础在哪里?他发展的核心内力又从哪里来呢?其实当年日本的维新成功就是因为日本的文化成功,决非只是一个简单的“脱亚入欧”论这么简单,而在于有强大的本体的核心内力——它来自中国的隋唐正统,而非犹太自由主义。

的确现在的中国被中共搞的很绝望,略有良心在这个所谓的国家居然都很难生存,但没有必要因对中共所造成事实的绝望而对一切绝望,甚至以为是中国自汉、唐、宋、元、明所造成的问题而造成的问题,因而彻底否定国故,其实这恰是因为我们彻底否定了国故才造成的问题,虽然从文化的正统性来讲我以为在大明才最后结束,但中共强力毁灭国故才是现在一切乱伦无道状态的第一原因,如果硬说国学是一部伪学、是一堆历史垃圾,那么我们不早就是一群没有魂魄的僵尸?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