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巨額財富流向了哪裡?

作者:庚元 發表:2010-09-04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1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已經超過日本,成為全球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經濟體。日本官方也證實了這一消息,日本第二季度的GDP總值為1.28萬億美元,而中國的二季度GDP為1.33萬億美元。在目前全球經濟增長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國的經濟似乎仍在快速的發展。可是中國的普通百姓不僅沒有感覺到自己的生活隨著國家的經濟高速增長而有明顯的改善,相反卻有越來越多的人感覺日子過得越來越緊張,越來越不敢隨便花錢。

中國官方數據顯示:2000年國家財政收入是1.3萬億元,2004年上升到2.6萬億元, 2009年財政收入高達68477億元。今年 1至7月累計,中國實現財政收入51133億元,這一規模與2007年全年水平基本相當。政府的財政收入翻番的速度不可謂不快。

據今年四月全國總工會公布的調查,我國居民勞動報酬佔GDP的比重,在過去的22年間已經連續下降, 22年間下降了近20個百分點;23.4%的職工5年未增加工資,75.2%的職工認為當前社會收入分配不公平,61%的職工認為普通勞動者收入偏低是最大的不公平。西方發達國家的工資收入一般都佔GDP的50-60%。而中國2005年的國內生產總值19萬億元,這一年職工工資總額僅有19980.8億元,僅佔當年GDP的11%;2009年職工工資總額僅佔當年GDP的8%!宏觀經濟數據還顯示,目前各級政府收入(包括稅收和土地買賣等其它收入)大約拿走了GDP的35%,企業資本拿走了大約45%,在農民和城鎮勞動者名份下的就剩下大約20%。這是一個極不合理的收入分配結構。這就是為什麼中國政府是世界上最財大氣粗的政府!

政府的財政收入雖然在快速穩定的增長,但卻一直未能建立起解除普通民眾後顧之憂的有效的養老、醫療、教育等基本福利保障體系。取之於民的財富卻未能用之於國家的基本民生。那麼政府巨額財政收入和由黨國權貴群體掌控的大多具有壟斷地位的國企的巨額資本都流向了哪裡?

自所謂的改革開放後就一直雷聲大雨點小的反腐倡廉高喊了幾十年,卻出現了貪腐群體越反越大,貪腐金額動輒億元以上的官員人數也是越反越多。以至於現在有官員公然宣稱:「我不貪污,我當官幹什麼?」看似豐盈的國庫似乎也已成為「人民公僕」肆意揮霍的私囊。2008年12月2日CCTV新聞1+1,首次公開承認公款吃喝、公款出國、公車開支每年九千億人民幣。官方也公開承認改革30年來,外逃貪官4000人 ,人均捲走一億元。實際人數和外逃金額要遠遠超過公開的數字。中國各級政府辦公大樓的豪華程度令人咂舌,連最富有的歐美國家政府也相形見絀。

所謂的改革開放30多年,在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幌子下,權貴集團利用權力的壟斷,在過去的幾十年裡,以鄧小平家族、李鵬家族到「悶聲發大財」的江澤民家族為代表,中國民眾創造的財富也以驚人的速度向少數權貴集團迅速聚集。世界銀行報告顯示,美國5%的人口掌握了60%的財富,而中國則是1%的家庭掌握了全國41.4%的財富。中國的財富集中度超過美國,成為全球兩極分化最嚴重的國家。過去的十年間,大型央企國企特別是金融業領域高管與廣大職工的收入差距明顯擴大,特別是央企國企管理層自己給自己定的動輒數十萬、數百萬甚至上千萬天價薪酬(是普通員工薪酬的十倍甚至幾十倍)而造就的暴富者群體,已經引普通民眾的強烈不滿。

回顧過去30多年的所謂改革,普通民眾並沒有從中得到多少實惠。喧囂一時的國企改制使數以千百萬計的工人失業或變相失業;醫療改革的結果是使中國的醫療公平性成為全球倒數第四(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中國普通民眾看病難、看不起病已是普遍現象;教育改革致使中國學界,從基礎教育到高等教育,到處瀰漫朽蝕心靈的「銅臭味」,中國的高等教育似乎正在成為有錢人的專屬;住房制度改革更是掏空了幾代人的錢袋。一波波的所謂改革其本質乃是為維護獨裁統治,假改革之名推卸政府責任、把本應政府承擔的財政負擔轉嫁給普通民眾。結果是普通民眾在改革之初剛剛嘗到中共高壓政治束縛稍稍鬆綁帶來的經濟發展的果實就被隨後的一波波的所謂改革折騰的茫然無所適從,窮的變得更窮,即便是稍有積蓄的也是捂緊錢包不敢輕易消費。儘管GDP仍在持續穩定的上升,但普通百姓卻越發的看不到前景和希望。

具有五千年悠久文明史的華夏民族在過去的六十一年裡不幸被西來邪靈附體,不僅輝煌燦爛的神傳文化在自己的國土被中共破壞殆盡,而且辛勤創造的巨大物質財富也無奈地任由中共權貴集團肆意揮霍。只有徹底清除西來邪靈,告別中共,華夏民族才能真正自己當家作主,才能能真正擁有自己的美好的未來。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