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巨额财富流向了哪里?

作者:庚元 发表:2010-09-04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日本官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日本第二季度的GDP总值为1.28万亿美元,而中国的二季度GDP为1.33万亿美元。在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的经济似乎仍在快速的发展。可是中国的普通百姓不仅没有感觉到自己的生活随着国家的经济高速增长而有明显的改善,相反却有越来越多的人感觉日子过得越来越紧张,越来越不敢随便花钱。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00年国家财政收入是1.3万亿元,2004年上升到2.6万亿元, 2009年财政收入高达68477亿元。今年 1至7月累计,中国实现财政收入51133亿元,这一规模与2007年全年水平基本相当。政府的财政收入翻番的速度不可谓不快。

据今年四月全国总工会公布的调查,我国居民劳动报酬占GDP的比重,在过去的22年间已经连续下降, 22年间下降了近20个百分点;23.4%的职工5年未增加工资,75.2%的职工认为当前社会收入分配不公平,61%的职工认为普通劳动者收入偏低是最大的不公平。西方发达国家的工资收入一般都占GDP的50-60%。而中国2005年的国内生产总值19万亿元,这一年职工工资总额仅有19980.8亿元,仅占当年GDP的11%;2009年职工工资总额仅占当年GDP的8%!宏观经济数据还显示,目前各级政府收入(包括税收和土地买卖等其它收入)大约拿走了GDP的35%,企业资本拿走了大约45%,在农民和城镇劳动者名份下的就剩下大约20%。这是一个极不合理的收入分配结构。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政府是世界上最财大气粗的政府!

政府的财政收入虽然在快速稳定的增长,但却一直未能建立起解除普通民众后顾之忧的有效的养老、医疗、教育等基本福利保障体系。取之于民的财富却未能用之于国家的基本民生。那么政府巨额财政收入和由党国权贵群体掌控的大多具有垄断地位的国企的巨额资本都流向了哪里?

自所谓的改革开放后就一直雷声大雨点小的反腐倡廉高喊了几十年,却出现了贪腐群体越反越大,贪腐金额动辄亿元以上的官员人数也是越反越多。以至于现在有官员公然宣称:“我不贪污,我当官干什么?”看似丰盈的国库似乎也已成为“人民公仆”肆意挥霍的私囊。2008年12月2日CCTV新闻1+1,首次公开承认公款吃喝、公款出国、公车开支每年九千亿人民币。官方也公开承认改革30年来,外逃贪官4000人 ,人均卷走一亿元。实际人数和外逃金额要远远超过公开的数字。中国各级政府办公大楼的豪华程度令人咂舌,连最富有的欧美国家政府也相形见绌。

所谓的改革开放30多年,在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幌子下,权贵集团利用权力的垄断,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以邓小平家族、李鹏家族到“闷声发大财”的江泽民家族为代表,中国民众创造的财富也以惊人的速度向少数权贵集团迅速聚集。世界银行报告显示,美国5%的人口掌握了60%的财富,而中国则是1%的家庭掌握了全国41.4%的财富。中国的财富集中度超过美国,成为全球两极分化最严重的国家。过去的十年间,大型央企国企特别是金融业领域高管与广大职工的收入差距明显扩大,特别是央企国企管理层自己给自己定的动辄数十万、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天价薪酬(是普通员工薪酬的十倍甚至几十倍)而造就的暴富者群体,已经引普通民众的强烈不满。

回顾过去30多年的所谓改革,普通民众并没有从中得到多少实惠。喧嚣一时的国企改制使数以千百万计的工人失业或变相失业;医疗改革的结果是使中国的医疗公平性成为全球倒数第四(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中国普通民众看病难、看不起病已是普遍现象;教育改革致使中国学界,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到处弥漫朽蚀心灵的“铜臭味”,中国的高等教育似乎正在成为有钱人的专属;住房制度改革更是掏空了几代人的钱袋。一波波的所谓改革其本质乃是为维护独裁统治,假改革之名推卸政府责任、把本应政府承担的财政负担转嫁给普通民众。结果是普通民众在改革之初刚刚尝到中共高压政治束缚稍稍松绑带来的经济发展的果实就被随后的一波波的所谓改革折腾的茫然无所适从,穷的变得更穷,即便是稍有积蓄的也是捂紧钱包不敢轻易消费。尽管GDP仍在持续稳定的上升,但普通百姓却越发的看不到前景和希望。

具有五千年悠久文明史的华夏民族在过去的六十一年里不幸被西来邪灵附体,不仅辉煌灿烂的神传文化在自己的国土被中共破坏殆尽,而且辛勤创造的巨大物质财富也无奈地任由中共权贵集团肆意挥霍。只有彻底清除西来邪灵,告别中共,华夏民族才能真正自己当家作主,才能能真正拥有自己的美好的未来。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