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一天內兩次出現龍吸水奇觀(圖)

發表:2010-09-06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條「蛟龍」自蒼茫的天際墜入湖水……這一聽來猶如神話的故事,真實地發生在位於青藏高原、湖面海拔3200米的青海湖。9月1日,青海湖兩次顯現龍吸水氣象景觀,高原神湖再添奇異色彩。

「龍吸水來了!」青海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職工說,當日9時59分,接到同事電話傳遞的龍吸水再現青海湖的消息,他立即趕回宿舍取相機,由於遲了一步,10 時17分趕到湖邊時,龍吸水已經開始隱退,收錄到鏡頭的景觀有些模糊。

這時龍吸水出現的位置在青海湖二郎劍西南方向,他所在拍攝位置空中無雨,但龍吸水位置雨水飄灑。當地人介紹,青海湖環湖區域天氣變幻莫測,「這邊晴來那邊陰,這邊雨來那邊雪」的場景時常可見。

10時30分,突然聽到遊客喊聲,循聲望去,在剛才幾乎同一方向、同一位置,又一條清晰的龍吸水再現。這時景區碼頭小雨淅瀝,龍吸水上空如同墨潑黑沉沉的,水帘自天垂落到湖面,

「第二次龍吸水的持續時間大約十分鐘。」柴青平說,當時碼頭上很多遊客看到這一景觀,雨中勝景令遊客開懷,而且龍吸水消失不久,雨過天晴,被雨水清洗的空氣分外清新,藍盈盈的天,藍盈盈的水,青海湖呈現出又一道奇美景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