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5億雞蛋下架看美國食品衛生

發表:2010-09-07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擔心沙門氏菌污染,美國有關當局8月命令5億多枚雞蛋從各地市場下架。當時,已經有一千多人因為吃了遭沙門氏菌感染的雞蛋而生病。

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沙門氏菌感染事件,也是近幾年來受人矚目的食源性疾病中最新的一樁。上幾次涉及的是菠菜、辣椒,以及去年的花生。這些事件可能有 助於推動加強美國食品安全法律。

去年元旦過後不久,80歲的內爾莉·納皮爾連續幾天腹瀉。她的兒子蘭迪說,她吃得很少:「她唯一喜歡當點 心吃的東西是花生醬抹麵包。」

不過,納皮爾的家人很快就發現,花生醬就是全國性爆發沙門氏菌污染事件的中心。醫生們發現納皮爾的病因時,她已經住院。納皮爾的各個器官的功能都受到破壞。蘭迪說,她極端痛苦。

納皮爾老太太1月26日病故。另外還有8人也在這次污染中去世。全美國46個州有700多人因此病倒。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召回將近4千種產品,以及數不清的零星商品,包括脆薄餅、餅乾、早餐穀物、冰淇 淋,甚至還有狗食。這次污染程度使蘭迪·納皮爾和其他人都大吃一驚。他說:「我無法想像,你在商店裡買的東西會置你於死地。」

美國各地商 店裡的這些東西有一個共同之處,這就是,它們都含有美國花生公司生產的花生產品。

8月,新爆發的沙門氏菌感染,促使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召 回5億多枚產自兩家蛋場的雞蛋。

這些大規模感染事件的出現和當今美國人取得食物的方式,有很大關連。愛奧華州立大學傳染病學家羅伯特·華 萊士說,食物生產商的規模越來越大,效能也越來越高,地方上大部分小型經營者被排擠出市場:

「食品大量生產,在全國各地廣泛銷售。當出現食品安全問題時,全國各地許多地方的許多人都接觸了相關食品。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儘管問題發生時,受影響的人眾多,但華萊士說,很難知道美國整個食品安全是否都受到牽連。因為大多數的食品中毒事件都沒有報告。

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最可靠的資料,過去10年來,沙門氏菌感染率並沒有發生很大的變化,而其它食源性疾病的發生率正在下降。

美國最大的農民組織「美國農場聯盟」的凱利·盧德魯姆說,儘管食物污染率不可能降至零,但美國的食物供應系統還是全世界最安全的。

她指出,美國人享受現代的食品供應,但有失有得:「我個人不願再回到50年前那種食物供應。我不怎麼做飯,也不喜歡醃製食品。因此,如果要我自己打理所有這些,那就不僅僅是不方便了。」

但是,皮尤慈善信託基金的埃里克·奧爾森說,過去50年來,美國人改變了吃飯方式,但食品安全法律卻沒有改變。

他說:「現在我們還在實行已經70多年的古董法律。這項法律只是對污染問題做出反應,而不是預防污染問題的發生。」

國會正考慮將更新相關法律。最近發生的污染事件可能對這項努力起到推動作用。

去年,國會眾議院通過了一個食品安全法案。但參議院還沒有通過自己的版本。母親因感染沙門氏菌而去世的蘭迪·納皮爾將向參議員們傳達一個信息:

「的確,要更安全,價格就會高一些。但是必須更安全。否則會不斷有人因此而死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