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亿鸡蛋下架看美国食品卫生

发表:2010-09-07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担心沙门氏菌污染,美国有关当局8月命令5亿多枚鸡蛋从各地市场下架。当时,已经有一千多人因为吃了遭沙门氏菌感染的鸡蛋而生病。

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沙门氏菌感染事件,也是近几年来受人瞩目的食源性疾病中最新的一桩。上几次涉及的是菠菜、辣椒,以及去年的花生。这些事件可能有 助于推动加强美国食品安全法律。

去年元旦过后不久,80岁的内尔莉·纳皮尔连续几天腹泻。她的儿子兰迪说,她吃得很少:“她唯一喜欢当点 心吃的东西是花生酱抹面包。”

不过,纳皮尔的家人很快就发现,花生酱就是全国性爆发沙门氏菌污染事件的中心。医生们发现纳皮尔的病因时,她已经住院。纳皮尔的各个器官的功能都受到破坏。兰迪说,她极端痛苦。

纳皮尔老太太1月26日病故。另外还有8人也在这次污染中去世。全美国46个州有700多人因此病倒。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召回将近4千种产品,以及数不清的零星商品,包括脆薄饼、饼干、早餐谷物、冰淇 淋,甚至还有狗食。这次污染程度使兰迪·纳皮尔和其他人都大吃一惊。他说:“我无法想象,你在商店里买的东西会置你于死地。”

美国各地商 店里的这些东西有一个共同之处,这就是,它们都含有美国花生公司生产的花生产品。

8月,新爆发的沙门氏菌感染,促使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召 回5亿多枚产自两家蛋场的鸡蛋。

这些大规模感染事件的出现和当今美国人取得食物的方式,有很大关连。爱奥华州立大学传染病学家罗伯特·华 莱士说,食物生产商的规模越来越大,效能也越来越高,地方上大部分小型经营者被排挤出市场:

“食品大量生产,在全国各地广泛销售。当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时,全国各地许多地方的许多人都接触了相关食品。这才是真正的问题。”

尽管问题发生时,受影响的人众多,但华莱士说,很难知道美国整个食品安全是否都受到牵连。因为大多数的食品中毒事件都没有报告。

根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最可靠的资料,过去10年来,沙门氏菌感染率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而其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率正在下降。

美国最大的农民组织“美国农场联盟”的凯利·卢德鲁姆说,尽管食物污染率不可能降至零,但美国的食物供应系统还是全世界最安全的。

她指出,美国人享受现代的食品供应,但有失有得:“我个人不愿再回到50年前那种食物供应。我不怎么做饭,也不喜欢腌制食品。因此,如果要我自己打理所有这些,那就不仅仅是不方便了。”

但是,皮尤慈善信托基金的埃里克·奥尔森说,过去50年来,美国人改变了吃饭方式,但食品安全法律却没有改变。

他说:“现在我们还在实行已经70多年的古董法律。这项法律只是对污染问题做出反应,而不是预防污染问题的发生。”

国会正考虑将更新相关法律。最近发生的污染事件可能对这项努力起到推动作用。

去年,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个食品安全法案。但参议院还没有通过自己的版本。母亲因感染沙门氏菌而去世的兰迪·纳皮尔将向参议员们传达一个信息:

“的确,要更安全,价格就会高一些。但是必须更安全。否则会不断有人因此而死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