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溫家寶又高唱「政治體制改革」

發表:2010-09-07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8月21日,溫家寶又到深圳發表了講話,他趁著深圳特區建立了30週年向鄧小平獻花,並且做了講話,他講 話也涉及到了要推動政治體制改革。那麼我們要問:為什麼溫家寶這個時候又要來講這個話?並且他講這個話一連講了好多年了,他不僅僅是講,他還寫了文章,也 回答了新聞記者的問題,他對自由、民主政治改革、普世價值等等一些言論、概念做了一些闡述和表達。

他當總理8年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8年來,他提倡這些可是並沒有行動,不但沒有行動,而他所提倡的這些正是和胡錦濤、吳邦國,一個是中共中央總書記,一個 是人大常委委員長,所表達的完全相反。可見中共中央最高層的三人小組是2比1,兩個反對普世價值和接受西方概念的民主政治西方價值的三權分立進行政治改革,唯獨只有溫家寶一個人不斷地唱了8年了,寫了8年,回答了記者問題8年。

那麼請問這個狀況為什麼會發生呢?並且還持續到現在還在發生,而溫家寶的位置還沒看到被削弱,還做他的總理。這就很詭異,對中共來講是非常詭異。因為中共它是一個專制獨裁的國家,它並不希望普世價值在中國實現,也不願意推行真正的還政於民、還權於民的民主政治體制改革,這是共產黨最主流的、最主導的一種政策、思 想、方針、方法,而表面上看起來是個「藝術」。

溫家寶連連不斷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 場合,在人民代表大會結束之後的新聞記者會上闡述這些理由。那麼人民要問:中共這三個人,三個頭頭,一個人唱反調,而他也並沒有得到激烈的反對或者處理, 他還在做總理。這種現象說明瞭什麼?過去有一批人覺得:啊!中共進行政治體制改革了。可是過了不久又發現很失望,總抱著一個希望,最後又失望。

那麼回顧一下歷史,在毛澤東時代絕對不可能提出來要政治體制改革,所以毛澤東死後,文化大革命結束了,那麼走上了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中共也走上了改革開放。那麼到1980年,鄧小平做了一個長篇講話,是關於中國的政治體制要改革的報告,在報告裡邊,根據他的經驗以及他在「文化大革命」的遭遇,他提出來中國這個國家的問題在於政治體制不合理,要進行改革,權力過於集中,並且幹部都是終身制。他把問題都提出來,他要進行改革。所以他帶頭把幹部終身制給取消掉了,毛澤東當國家主席一直當到死,周恩來也是當了28年總理做到死。這個現象不合理,所以把幹部終身制改掉了,以後任期就有年限限制了。

那麼政治體制改革呢?還是沒有進行。一直到了1986年9月份,趙紫陽向鄧小平匯報經濟工作的時候,鄧小平主動的提出來,他說要盡快推動政治改革,如果不進行政治改革,那經濟改革的成果也保不住。

根據鄧小平的指示,趙紫陽牽頭就成立了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討小組,他當組長,下面有胡啟立、田紀雲、薄一波,再加一個彭沖,彭沖當時做過人大常委副委員長,也是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所以這五個人就成立了一個政治體制改革研討小組,10月份就成立辦公室「政改辦」,有趙紫陽的秘書鮑彤,還有社科院的政治學 研究所所長嚴家其,還有一個是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的所長陳一諮成立的辦公室,下面還有一批工作人員。

可見在中共的歷史上有那麼一段時期要準備推動政治體制改革,那是因為有鄧小平做強大後盾,由他指示一定要辦這件事情,所以才有趙紫陽要帶頭做這件事情。到了1987年10月,中共開第13 屆代表大會,趙紫陽就根據政治體制研討小組,以及政改辦的辦公室所提供的政治報告,涉及到有關政治體制改革的這一部分,趙紫陽在大會上就宣布,要在中國推行政治體制改革。

可見在「六四」之前,也就是86年9月之後開始這麼一段時間,中共有這個計畫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六四」大屠殺之後,這個政治改革就推遲,到後來趙紫陽下臺後,這場政治改革也就終結了,沒有了。說起來這段時間已經有22到23年之前的事情。

關於上面所講到的,奉鄧小平指示之命,由趙紫陽去推行政治體制改革的這一段歷史,已經相當完整的記錄在《趙紫陽與政治改革》一書當中。這本書出版於1997年,作者是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政治系吳國光教授,他就是由趙紫陽做的13大政治報告中有關政治體制改革部分的兩位起草人之一。

那麼現在溫家寶這8年來連連不斷地提出政治改革,而他並沒有得到胡錦濤的認同,甚至是反對。那麼請問你,這場政治改革怎麼搞?無論從政治的權威和個人的聲望,溫家寶沒有資格也沒有能力來推動政治改革,因為你不是總書記,你僅僅是個總理,僅僅是第二號、第三號人物。趙紫陽之所以能做出來,因為有鄧小平的支持 和命令;你溫家寶僅僅是個人,你沒有那個權威。

所以從明眼人來看,一眼看出溫家寶所提出來的政治體制改革、普世價值、自由民主等等,都是說空話、說假話而已。因為整個共產黨組織沒有動起來,你沒有組織班底,也沒做任何準備工作,你說要推行政治改革,8年了,為什麼沒有任何一些準備工作,沒有任何一個班底出來呢?

在這8年期間已經開過兩次代表大會,胡錦濤並沒有提出要在全國推行政治體制改革,僅僅泛泛而談帶一句,沒有作為一個政治任務來做。在這種情況下,你既沒有準備工作,又沒有最高的一個領導來支持和指令,你作為一個總裡,講這些話究竟想達到什麼目的?

現在可以做兩個分析:第一,胡溫政權兩個人的聯手在欺騙中國百姓,欺騙共產黨黨員,只是講而不做,忽悠共產黨黨員、忽悠中國老百姓。因為中國老百姓非常善良、溫和,總希望共產黨能走上一個和平的改良道路,不要因為社會矛盾、不要因為政府和人民之間的衝突,共產黨和老百姓之間的矛盾而引起全國的大動盪和大變 化,希望共產黨自己改,總抱著良好的願望,維持現在的生活水平。

而共產黨實際上並不想改,如果一改的話,它的權力要損失了一大半,不想進行政治體制改革、不想還政於民、還權於民,所以它就用一種欺騙的手段,過一段時間就時不時由溫家寶出來唱幾句話,可見就是說是胡溫政權狼狽為奸,唱雙簧,做這種事情。這是一種分析,否則你無法解釋溫家寶講這些話和胡錦濤是衝突的,而胡錦濤並沒有處理他, 沒有請他走路,這並不是共產黨現在的任務。

那麼我們又退一步講,如果溫家寶是黨的第 一把手,那他提出來政治體制改革,並且他有權威和權柄,基本共產黨還沒有完全接受這個看法,那麼就像蘇聯的戈巴契夫一樣,戈巴契夫在蘇聯出動最高層要提出 政治改革、經濟改革,並不是得到所有高層的同意,所以他周遊全國、寫文章、講演講,提出新思維,一直推動他的想法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他是走這步棋。

而中國現在不是啊!溫家寶沒有這個權柄和權力,而胡錦濤有權力和權柄,但他不動,溫家寶又在那邊唱高調。所以講來講去,你是在講空話和講假話,是口號式的政治改革,行不通,並且不打算行通。這是一種分析。

那麼還有第二種去理解、去分析溫家寶為什麼要這樣做,不時的放出來。大家可以看看溫家寶是在什麼場合、什麼時機講這些話?他好幾次都在人大會議結束的新聞記者會上,回答外國記者的講話,也就是通過外國的記者、外國的媒體把他的想法講出來,完了由外國的媒體記者給他廣為傳播,製造中共高層中間有那麼一個人要推動政治改革,讓更多的人抱著期望,包括國內的和國際上的一些人對中共抱一個期望。這是一個場合。

第二個場合就是溫家寶到外國來訪問的時候,他接受外國媒體的採訪,這些媒體都是有世界國際水平的,是最高級的一些媒體記者來採訪他,他又放這個話,又是在外國製造,變成出口轉內銷,讓人們有這個錯覺,好像中共要推動政治改革了。而實際上講過之後煙消雲散,不了了之。這第二個情況。

第三個情況是,在中國的政治也好、經濟也好、金融也好,遇到麻煩、遇到危機,有些事很難解的時候他又出來講話。有個例子,在今年春節團拜的時候,溫家寶講出一個「尊嚴論」,人民生活要有尊嚴、要有幸福,鬧了這麼幾句話出來。

當時人家看,為什麼他講這個話呢?是什麼事情促使他要講呢?可是大家可以想像的到,當時中國正在醞釀要對《拆遷條例》進行修改,這個《拆遷條例》已經執行了幾年了,帶了很大的弊病,給地方政府很大的權力可以任意拆遷老百姓的房子,而不給合理的賠償和補償,造成了很大的民怨和民憤,造成了維權、上訪有很大的比例,在這個時候遇到了麻煩。

2月份提出來要進行《拆遷條例》的修改,到了3月份人 大的時候也就不了了之,搞不下去了,遭遇到共產黨內部、地方政府、地方官員的強烈的反對,遇到困難了,所以溫家寶就出來講幾句好聽的話,說「尊嚴論」。講 過以後老百姓有沒有得到尊嚴呢?也沒有!殺、關、火災、爆炸事件連連發生,老百姓的安危、財產沒有得到尊重和保護。

可是在這個時候他又講這兩句話目的是什麼呢?就給大家打安慰劑,你們放心好了!你們可以過尊嚴的生活,共產黨要主張這個。可是僅僅你溫家寶一個人,其他的人根本不關心、不尊重老百姓的生命和財產。這是一個例子。

第二個例子就是最近8月21日溫家寶的講話,那麼在什麼狀況下呢?是在最近這幾個月中國遭遇到了天災天變,水深火熱,再加上內外交困,經濟開始下滑,房地產的價格高居不下,但是房地產的交易也急遽的下落,糧食問題出來了,通貨膨脹急遽上升。

我看了一個報導,買一斤生薑的價格超過買一斤豬肉的價格,生薑、大蒜上漲50%,蕃茄上漲4倍,漲400%,大米價格上升等等,通貨膨脹這些問題都出來了,並且中美關係又緊張,黃海軍演時不時一直叫囂連天,中美雙方軍隊都在喊叫,雙方在南海也舉行軍事演習。

在這種國際、國內交困,並且在經濟上、金融上遇到了極大的困難,這個時候溫家寶出來講話了,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又給人民一個假象、安慰:中國可能會進行政治改革了,這些問題可能會慢慢被解決了。給人民這麼樣一個虛假的、虛幻的,不著邊的、沒有實際準備的,而實在不想推行的這麼一個口頭式的政治改革。

甚前兩天新華社還把溫家寶的講話登出來,那人們會問:他是不是真的要舉行啊?那麼好,看看胡錦濤怎麼講,胡錦濤如果不接腔的話,如果中央政治局不做決定的話,你這一切都是空的!現在目前中共所面臨的究竟什麼問題最大?是推動政治體制改革是首要的呢?還是十八大之前,各級官員接班是首要的呢?哪個更重要?

如果你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那些官員都下了臺了,無論是地方的、中央的官員下了臺了,是他們所要的嗎?他們會堅決反對的。中共現在在位的黨員幹部也好、高級中層的官員,他們最大的希望就是在今後兩年要進行換屆的時候,他們能夠保住官位並,且希望能升級,至於其它的都是扯蛋的。你做架子、擺擺樣子可以,根本不是他們心中要的。

所以在這種狀況下,你溫家寶在唱那麼一段戲,唱給誰聽的?你的目標是誰?

第三種分析就是他唱給那些極左派、毛澤東主義、共產黨「烏有之鄉」、薄熙來聽的。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看,溫家寶你所講的話就變成共產黨內部的高層鬥爭,並不是 一個政治體制改革。這是政治鬥爭的手段,更不是真正做為一個國策,一個重大的政策來應對的,而是一個黨內鬥爭的一個手段,這樣的話更不值得一提了。

所以我們回過頭來看看,8年來溫家寶講了這麼多話,寫了文章,又回答記者的問題,你達到一個什麼的目的?最起碼講,在他們認為達到這個目的,我可以誘惑老百姓,讓老百姓總是覺得嘴很饞要政治體制改革,我把你掛在那裡,時不時給你一口糖吃,實際上不起任何作用。那溫家寶呢?所以有人寫文章說他是「影帝」,演戲 的老牌、第一號牌子,一點沒錯!你光會演戲嘛!你並沒有真做事啊!

所以溫家寶也好、胡錦濤也好、吳邦國也好,以及習近平也好、薄熙來也好,你們所要的是一個牢固地、持久地、老百姓不能向你挑戰的、不能反抗的一個集權統治,採取各種辦法。而溫家寶正在扮演這個角色,他扮得很高興,動不動就丟兩滴眼淚,講幾句古詩、古語欺騙老百姓。

但是我想老百姓就是永遠長期這麼好欺騙嗎?現在老百姓慢慢也覺悟了。如果前5年講這些話,我們來講這些話,有的人覺得你們對共產黨太不信任了,說不定共產黨裡真有出來一、兩個人,出來戈巴契夫、葉爾辛。

可是8年過去了,他過2年要下臺了,再說溫家寶他都快下臺了,他何苦再去攬這個差事做啊?為什麼不開始一上臺你就做啊?馬上要下臺了,你想他會去做這個事嗎?也沒有準備,還沒得到最高層的批准。所以說的難聽一點,他要立牌坊了,2年之後拍拍屁股走了,歷史記載著說,我溫某人曾經在某時某刻提到要政治體制改革,你們不聽而已。是不是會有這麼一個歷史效果?最終他想達到這個。

就好像朱鎔基在下臺之前說,要100口棺材準備貪官,99口,其中最後一口留給自己,大言不慚的要整頓貪污。結果呢?不了了之,他自己一口也沒有用,那99口也沒用。溫 家寶也是這樣大言不慚,溫家寶是中共三朝元老,是政壇上的老狐狸,在趙紫陽、江澤民和胡錦濤的手下打滾,百煉成精啊!現在是不求有功,但求2年之後能安然的告老還鄉,休養告終。

所以共產黨走的這一步既沒有英雄人物,更沒有有魄力、有膽識、有眼光、有膽量的去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為國家、為民族創造一番事業,沒有!都是一些唯唯諾諾的、要保護自己財權的、政權的。

於是政治體制改革首先第一個碰到最大難題的是誰啊?是他的子女。政治體制改革要把共產黨所有財產公布,他們的家族財產要公布,他願意嗎?溫家寶的老婆、子女都是在商界有頭有臉的億萬富翁,他願意把自己家族的東西拿出來嗎?包括胡錦濤也是。李鵬更不用講了,李鵬的家族是壟斷中國的電力企業。所以在在說明,共產黨為了維護自己的統治,黑臉、白臉狼狽為奸都可以用,欺騙老百姓。

溫家寶在許多次講 話中間,引用了他自認為很有根據的古詩、古典等等。最令人反感的一次是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時候,他在小學的黑板上寫了幾個字,叫作「多難興邦」,他想用這 種口號式的、空洞的這四個字去鼓勵老百姓去克服困難。可是這個時候最最需要的,老百姓要得到實實在在的幫助,也給他們解決目前所遇到的各種難題。

當時人們感覺,難道四川的老百姓還要更多一些災難,中華民族才能興盛起來嗎?這是很荒謬的!

在老百姓受難的時候,我們應該給老百姓更多的幫助,不是講高調。如果中央政府撥下來的錢給地方政府貪污腐敗、挪用、盜用的時候,老百姓能夠減低困難嗎?多難變成是貪官污吏增加更多的一難。還有四川汶川地震之後的2年,又遭到了大暴雨的泥石流衝擊,又遭到了一次災難,是不是按照溫家寶的邏輯,四川應該是興旺起來了?所以這是很混帳的邏輯!

再一點,溫家寶喜歡引用北宋神宗皇帝時代的宰相王安石 的三句話:「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這些話共產黨常常引用,就表示說要有堅持改革的精神。那麼請問,共產黨把天變不足畏,就是老天的變化 它根本不害怕?那就是人定勝天,與天斗其樂無窮,與地斗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不是一回事嗎?

人是非常渺小的宇宙的一個生物,宇宙的變化完完全全影響到人類社會的變化,人類脫離了宇宙這些生存環境是根本生活不下去的。無論現在是地球的暖化也好,以及很可能2012年來的更大的天象的變化也好,人類是無法阻擋的。所以共產黨現在去吹牛皮,「天變不足畏」,那就是人定勝天,非常荒謬的!

「祖宗不足法」,中國傳統文化給共產黨完全破壞了,它們根本不要祖宗的傳統文化,而搬進來歐洲非常邪惡的馬列主義,要變成毛澤東思想來統治中國60多年。而中國的祖宗所遺留下的傳統文化給丟掉了,變成現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一切,要不相信祖宗、不相信神、不相信天,只相信它自己。

再有一點,「人言不足恤」,它現在封鎖所有一切的網路,不讓老百姓講話,老百姓講的再好它不願意聽,只有共產黨它自己說了算。

所以他引用王安石的三句話,就是真正表明瞭共產黨的所作所為,它們的霸道、愚昧。所謂的唯物主義,根本不相信天會變,最終所做的一切我們可以講,天變會引起民變,民變就會引起共產黨的倒臺,這一點我想溫家寶應該很明白。滿清是怎麼倒的?明朝是怎麼倒的?天變引起民變,民變現在正在興起。所以溫家寶在自作聰明,用「多難興邦」來欺騙老百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