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温家宝又高唱“政治体制改革”

发表:2010-09-07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8月21日,温家宝又到深圳发表了讲话,他趁着深圳特区建立了30周年向邓小平献花,并且做了讲话,他讲 话也涉及到了要推动政治体制改革。那么我们要问:为什么温家宝这个时候又要来讲这个话?并且他讲这个话一连讲了好多年了,他不仅仅是讲,他还写了文章,也 回答了新闻记者的问题,他对自由、民主政治改革、普世价值等等一些言论、概念做了一些阐述和表达。

他当总理8年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8年来,他提倡这些可是并没有行动,不但没有行动,而他所提倡的这些正是和胡锦涛、吴邦国,一个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一个 是人大常委委员长,所表达的完全相反。可见中共中央最高层的三人小组是2比1,两个反对普世价值和接受西方概念的民主政治西方价值的三权分立进行政治改革,唯独只有温家宝一个人不断地唱了8年了,写了8年,回答了记者问题8年。

那么请问这个状况为什么会发生呢?并且还持续到现在还在发生,而温家宝的位置还没看到被削弱,还做他的总理。这就很诡异,对中共来讲是非常诡异。因为中共它是一个专制独裁的国家,它并不希望普世价值在中国实现,也不愿意推行真正的还政于民、还权于民的民主政治体制改革,这是共产党最主流的、最主导的一种政策、思 想、方针、方法,而表面上看起来是个“艺术”。

温家宝连连不断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 场合,在人民代表大会结束之后的新闻记者会上阐述这些理由。那么人民要问:中共这三个人,三个头头,一个人唱反调,而他也并没有得到激烈的反对或者处理, 他还在做总理。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过去有一批人觉得:啊!中共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了。可是过了不久又发现很失望,总抱着一个希望,最后又失望。

那么回顾一下历史,在毛泽东时代绝对不可能提出来要政治体制改革,所以毛泽东死后,文化大革命结束了,那么走上了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共也走上了改革开放。那么到1980年,邓小平做了一个长篇讲话,是关于中国的政治体制要改革的报告,在报告里边,根据他的经验以及他在“文化大革命”的遭遇,他提出来中国这个国家的问题在于政治体制不合理,要进行改革,权力过于集中,并且干部都是终身制。他把问题都提出来,他要进行改革。所以他带头把干部终身制给取消掉了,毛泽东当国家主席一直当到死,周恩来也是当了28年总理做到死。这个现象不合理,所以把干部终身制改掉了,以后任期就有年限限制了。

那么政治体制改革呢?还是没有进行。一直到了1986年9月份,赵紫阳向邓小平汇报经济工作的时候,邓小平主动的提出来,他说要尽快推动政治改革,如果不进行政治改革,那经济改革的成果也保不住。

根据邓小平的指示,赵紫阳牵头就成立了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讨小组,他当组长,下面有胡启立、田纪云、薄一波,再加一个彭冲,彭冲当时做过人大常委副委员长,也是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所以这五个人就成立了一个政治体制改革研讨小组,10月份就成立办公室“政改办”,有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还有社科院的政治学 研究所所长严家其,还有一个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的所长陈一谘成立的办公室,下面还有一批工作人员。

可见在中共的历史上有那么一段时期要准备推动政治体制改革,那是因为有邓小平做强大后盾,由他指示一定要办这件事情,所以才有赵紫阳要带头做这件事情。到了1987年10月,中共开第13 届代表大会,赵紫阳就根据政治体制研讨小组,以及政改办的办公室所提供的政治报告,涉及到有关政治体制改革的这一部分,赵紫阳在大会上就宣布,要在中国推行政治体制改革。

可见在“六四”之前,也就是86年9月之后开始这么一段时间,中共有这个计划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六四”大屠杀之后,这个政治改革就推迟,到后来赵紫阳下台后,这场政治改革也就终结了,没有了。说起来这段时间已经有22到23年之前的事情。

关于上面所讲到的,奉邓小平指示之命,由赵紫阳去推行政治体制改革的这一段历史,已经相当完整的纪录在《赵紫阳与政治改革》一书当中。这本书出版于1997年,作者是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政治系吴国光教授,他就是由赵紫阳做的13大政治报告中有关政治体制改革部分的两位起草人之一。

那么现在温家宝这8年来连连不断地提出政治改革,而他并没有得到胡锦涛的认同,甚至是反对。那么请问你,这场政治改革怎么搞?无论从政治的权威和个人的声望,温家宝没有资格也没有能力来推动政治改革,因为你不是总书记,你仅仅是个总理,仅仅是第二号、第三号人物。赵紫阳之所以能做出来,因为有邓小平的支持 和命令;你温家宝仅仅是个人,你没有那个权威。

所以从明眼人来看,一眼看出温家宝所提出来的政治体制改革、普世价值、自由民主等等,都是说空话、说假话而已。因为整个共产党组织没有动起来,你没有组织班底,也没做任何准备工作,你说要推行政治改革,8年了,为什么没有任何一些准备工作,没有任何一个班底出来呢?

在这8年期间已经开过两次代表大会,胡锦涛并没有提出要在全国推行政治体制改革,仅仅泛泛而谈带一句,没有作为一个政治任务来做。在这种情况下,你既没有准备工作,又没有最高的一个领导来支持和指令,你作为一个总里,讲这些话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

现在可以做两个分析:第一,胡温政权两个人的联手在欺骗中国百姓,欺骗共产党党员,只是讲而不做,忽悠共产党党员、忽悠中国老百姓。因为中国老百姓非常善良、温和,总希望共产党能走上一个和平的改良道路,不要因为社会矛盾、不要因为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冲突,共产党和老百姓之间的矛盾而引起全国的大动荡和大变 化,希望共产党自己改,总抱着良好的愿望,维持现在的生活水平。

而共产党实际上并不想改,如果一改的话,它的权力要损失了一大半,不想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不想还政于民、还权于民,所以它就用一种欺骗的手段,过一段时间就时不时由温家宝出来唱几句话,可见就是说是胡温政权狼狈为奸,唱双簧,做这种事情。这是一种分析,否则你无法解释温家宝讲这些话和胡锦涛是冲突的,而胡锦涛并没有处理他, 没有请他走路,这并不是共产党现在的任务。

那么我们又退一步讲,如果温家宝是党的第 一把手,那他提出来政治体制改革,并且他有权威和权柄,基本共产党还没有完全接受这个看法,那么就像苏联的戈巴契夫一样,戈巴契夫在苏联出动最高层要提出 政治改革、经济改革,并不是得到所有高层的同意,所以他周游全国、写文章、讲演讲,提出新思维,一直推动他的想法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他是走这步棋。

而中国现在不是啊!温家宝没有这个权柄和权力,而胡锦涛有权力和权柄,但他不动,温家宝又在那边唱高调。所以讲来讲去,你是在讲空话和讲假话,是口号式的政治改革,行不通,并且不打算行通。这是一种分析。

那么还有第二种去理解、去分析温家宝为什么要这样做,不时的放出来。大家可以看看温家宝是在什么场合、什么时机讲这些话?他好几次都在人大会议结束的新闻记者会上,回答外国记者的讲话,也就是通过外国的记者、外国的媒体把他的想法讲出来,完了由外国的媒体记者给他广为传播,制造中共高层中间有那么一个人要推动政治改革,让更多的人抱着期望,包括国内的和国际上的一些人对中共抱一个期望。这是一个场合。

第二个场合就是温家宝到外国来访问的时候,他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这些媒体都是有世界国际水平的,是最高级的一些媒体记者来采访他,他又放这个话,又是在外国制造,变成出口转内销,让人们有这个错觉,好像中共要推动政治改革了。而实际上讲过之后烟消云散,不了了之。这第二个情况。

第三个情况是,在中国的政治也好、经济也好、金融也好,遇到麻烦、遇到危机,有些事很难解的时候他又出来讲话。有个例子,在今年春节团拜的时候,温家宝讲出一个“尊严论”,人民生活要有尊严、要有幸福,闹了这么几句话出来。

当时人家看,为什么他讲这个话呢?是什么事情促使他要讲呢?可是大家可以想像的到,当时中国正在酝酿要对《拆迁条例》进行修改,这个《拆迁条例》已经执行了几年了,带了很大的弊病,给地方政府很大的权力可以任意拆迁老百姓的房子,而不给合理的赔偿和补偿,造成了很大的民怨和民愤,造成了维权、上访有很大的比例,在这个时候遇到了麻烦。

2月份提出来要进行《拆迁条例》的修改,到了3月份人 大的时候也就不了了之,搞不下去了,遭遇到共产党内部、地方政府、地方官员的强烈的反对,遇到困难了,所以温家宝就出来讲几句好听的话,说“尊严论”。讲 过以后老百姓有没有得到尊严呢?也没有!杀、关、火灾、爆炸事件连连发生,老百姓的安危、财产没有得到尊重和保护。

可是在这个时候他又讲这两句话目的是什么呢?就给大家打安慰剂,你们放心好了!你们可以过尊严的生活,共产党要主张这个。可是仅仅你温家宝一个人,其他的人根本不关心、不尊重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这是一个例子。

第二个例子就是最近8月21日温家宝的讲话,那么在什么状况下呢?是在最近这几个月中国遭遇到了天灾天变,水深火热,再加上内外交困,经济开始下滑,房地产的价格高居不下,但是房地产的交易也急遽的下落,粮食问题出来了,通货膨胀急遽上升。

我看了一个报导,买一斤生姜的价格超过买一斤猪肉的价格,生姜、大蒜上涨50%,蕃茄上涨4倍,涨400%,大米价格上升等等,通货膨胀这些问题都出来了,并且中美关系又紧张,黄海军演时不时一直叫嚣连天,中美双方军队都在喊叫,双方在南海也举行军事演习。

在这种国际、国内交困,并且在经济上、金融上遇到了极大的困难,这个时候温家宝出来讲话了,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又给人民一个假象、安慰:中国可能会进行政治改革了,这些问题可能会慢慢被解决了。给人民这么样一个虚假的、虚幻的,不着边的、没有实际准备的,而实在不想推行的这么一个口头式的政治改革。

甚前两天新华社还把温家宝的讲话登出来,那人们会问:他是不是真的要举行啊?那么好,看看胡锦涛怎么讲,胡锦涛如果不接腔的话,如果中央政治局不做决定的话,你这一切都是空的!现在目前中共所面临的究竟什么问题最大?是推动政治体制改革是首要的呢?还是十八大之前,各级官员接班是首要的呢?哪个更重要?

如果你进行政治体制改革,那些官员都下了台了,无论是地方的、中央的官员下了台了,是他们所要的吗?他们会坚决反对的。中共现在在位的党员干部也好、高级中层的官员,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在今后两年要进行换届的时候,他们能够保住官位并,且希望能升级,至于其它的都是扯蛋的。你做架子、摆摆样子可以,根本不是他们心中要的。

所以在这种状况下,你温家宝在唱那么一段戏,唱给谁听的?你的目标是谁?

第三种分析就是他唱给那些极左派、毛泽东主义、共产党“乌有之乡”、薄熙来听的。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温家宝你所讲的话就变成共产党内部的高层斗争,并不是 一个政治体制改革。这是政治斗争的手段,更不是真正做为一个国策,一个重大的政策来应对的,而是一个党内斗争的一个手段,这样的话更不值得一提了。

所以我们回过头来看看,8年来温家宝讲了这么多话,写了文章,又回答记者的问题,你达到一个什么的目的?最起码讲,在他们认为达到这个目的,我可以诱惑老百姓,让老百姓总是觉得嘴很馋要政治体制改革,我把你挂在那里,时不时给你一口糖吃,实际上不起任何作用。那温家宝呢?所以有人写文章说他是“影帝”,演戏 的老牌、第一号牌子,一点没错!你光会演戏嘛!你并没有真做事啊!

所以温家宝也好、胡锦涛也好、吴邦国也好,以及习近平也好、薄熙来也好,你们所要的是一个牢固地、持久地、老百姓不能向你挑战的、不能反抗的一个集权统治,采取各种办法。而温家宝正在扮演这个角色,他扮得很高兴,动不动就丢两滴眼泪,讲几句古诗、古语欺骗老百姓。

但是我想老百姓就是永远长期这么好欺骗吗?现在老百姓慢慢也觉悟了。如果前5年讲这些话,我们来讲这些话,有的人觉得你们对共产党太不信任了,说不定共产党里真有出来一、两个人,出来戈巴契夫、叶尔辛。

可是8年过去了,他过2年要下台了,再说温家宝他都快下台了,他何苦再去揽这个差事做啊?为什么不开始一上台你就做啊?马上要下台了,你想他会去做这个事吗?也没有准备,还没得到最高层的批准。所以说的难听一点,他要立牌坊了,2年之后拍拍屁股走了,历史记载着说,我温某人曾经在某时某刻提到要政治体制改革,你们不听而已。是不是会有这么一个历史效果?最终他想达到这个。

就好像朱镕基在下台之前说,要100口棺材准备贪官,99口,其中最后一口留给自己,大言不惭的要整顿贪污。结果呢?不了了之,他自己一口也没有用,那99口也没用。温 家宝也是这样大言不惭,温家宝是中共三朝元老,是政坛上的老狐狸,在赵紫阳、江泽民和胡锦涛的手下打滚,百炼成精啊!现在是不求有功,但求2年之后能安然的告老还乡,休养告终。

所以共产党走的这一步既没有英雄人物,更没有有魄力、有胆识、有眼光、有胆量的去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为国家、为民族创造一番事业,没有!都是一些唯唯诺诺的、要保护自己财权的、政权的。

于是政治体制改革首先第一个碰到最大难题的是谁啊?是他的子女。政治体制改革要把共产党所有财产公布,他们的家族财产要公布,他愿意吗?温家宝的老婆、子女都是在商界有头有脸的亿万富翁,他愿意把自己家族的东西拿出来吗?包括胡锦涛也是。李鹏更不用讲了,李鹏的家族是垄断中国的电力企业。所以在在说明,共产党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黑脸、白脸狼狈为奸都可以用,欺骗老百姓。

温家宝在许多次讲 话中间,引用了他自认为很有根据的古诗、古典等等。最令人反感的一次是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时候,他在小学的黑板上写了几个字,叫作“多难兴邦”,他想用这 种口号式的、空洞的这四个字去鼓励老百姓去克服困难。可是这个时候最最需要的,老百姓要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也给他们解决目前所遇到的各种难题。

当时人们感觉,难道四川的老百姓还要更多一些灾难,中华民族才能兴盛起来吗?这是很荒谬的!

在老百姓受难的时候,我们应该给老百姓更多的帮助,不是讲高调。如果中央政府拨下来的钱给地方政府贪污腐败、挪用、盗用的时候,老百姓能够减低困难吗?多难变成是贪官污吏增加更多的一难。还有四川汶川地震之后的2年,又遭到了大暴雨的泥石流冲击,又遭到了一次灾难,是不是按照温家宝的逻辑,四川应该是兴旺起来了?所以这是很混帐的逻辑!

再一点,温家宝喜欢引用北宋神宗皇帝时代的宰相王安石 的三句话:“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这些话共产党常常引用,就表示说要有坚持改革的精神。那么请问,共产党把天变不足畏,就是老天的变化 它根本不害怕?那就是人定胜天,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不是一回事吗?

人是非常渺小的宇宙的一个生物,宇宙的变化完完全全影响到人类社会的变化,人类脱离了宇宙这些生存环境是根本生活不下去的。无论现在是地球的暖化也好,以及很可能2012年来的更大的天象的变化也好,人类是无法阻挡的。所以共产党现在去吹牛皮,“天变不足畏”,那就是人定胜天,非常荒谬的!

“祖宗不足法”,中国传统文化给共产党完全破坏了,它们根本不要祖宗的传统文化,而搬进来欧洲非常邪恶的马列主义,要变成毛泽东思想来统治中国60多年。而中国的祖宗所遗留下的传统文化给丢掉了,变成现在中国共产党统治一切,要不相信祖宗、不相信神、不相信天,只相信它自己。

再有一点,“人言不足恤”,它现在封锁所有一切的网络,不让老百姓讲话,老百姓讲的再好它不愿意听,只有共产党它自己说了算。

所以他引用王安石的三句话,就是真正表明了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它们的霸道、愚昧。所谓的唯物主义,根本不相信天会变,最终所做的一切我们可以讲,天变会引起民变,民变就会引起共产党的倒台,这一点我想温家宝应该很明白。满清是怎么倒的?明朝是怎么倒的?天变引起民变,民变现在正在兴起。所以温家宝在自作聪明,用“多难兴邦”来欺骗老百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