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訪被十餘人持刀追砍至殘(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09-07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月洲圍村小組長林美汆私賣集體土地,林陸藝等人開始到有關部門上訪,不料卻遭報復。林美汆僱人將林陸藝一頓砍打。林陸藝左小腿被截肢,構成六級傷殘,所反映問題至今遲遲未能解決。

據南方農村報報導,9月2日,在位於廣東陸豐市東海鎮炎龍村月洲圍村小組的家中,林陸藝告訴記者:「我現在沒有退路了,一定要討回公道。」隨後,他小心地撩起雙腿褲管,左腿的半截假肢和右腿上兩條長長的縫針痕跡露了出來。

歸家途中訪民遇襲遭報復

2009年5月28日(以下簡稱「5•28血案」)當晚11點,回家途中的林陸藝開車駛入陸豐市東海鎮建設路,一輛載有一男一女的摩托車突然攔在了他的車前。緊急剎車後,林陸藝下車準備看個究竟。此時,背後又有一輛麵包車尾隨而至。6、7名男子從車上跳下,手拿刀、管、獵槍等朝他扑過來。感覺不妙的林陸藝拔腿就跑,但很快被追上。一夥人將他一頓砍、打之後,揚長而去。

倒在血泊之中的林陸藝隨後被送進當地醫院,隨後因傷勢過重轉入廣州海軍醫院。陸豐市公安局出具的一份《鑑定結論通知書》顯示,林陸藝「雙下肢見多處銳器傷伴血管、肌腱、神經斷裂及左腓骨開放性骨折,經手術治療後左小腿出現感染及組織壞死。」

2009年6月17日,林陸藝左小腿被截肢,構成六級傷殘。

2010年5月16日,「5•28血案」發生近一年後,偵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主要犯罪嫌疑人林銳澤被陸豐市公安局抓獲。隨後,辦案人員通知林陸藝,經過初步審訊,林銳澤已供認,自己和其他幾人當天是受月洲圍村小組長林美汆花錢所雇,替林美汆「教訓」林陸藝等舉報其私賣土地的村民。

強行選舉,私賣土地

林陸藝和林美汆的恩怨始於2008年3月。其時,由於懷疑月洲圍村小組長林美汆私賣集體土地,林陸藝等人開始到有關部門上訪。

據南方農村報報導,「林美汆擔任小組長十幾年,利用職務之便,將村裡的許多集體土地都私自賣了,錢大部分都流入了他自己的荷包。」9月2日,村民林寶深向記者介紹,在月洲圍村小組,林美汆「很有勢力」。他回憶,1999年選舉時,林美汆便從外村叫來了幾十個「兄弟」助陣。

「很多村民不敢不投他的票。」9月2日,村民林陸用告訴記者,憑藉這種辦法,林美汆在此後的三次小組長選舉中均順利當選連任。在2008年4月的換屆選舉中,林美汆又當選為炎龍村委會委員。

2008年3月,林陸藝等人就林美汆涉嫌私賣集體土地的問題開始向東海鎮紀檢、國土部門舉報。根據村民掌握的數字,2001至2008年,林美汆私自倒賣本村集體土地共計8處,總面積2000多平方米,地塊多被本村村民買作宅基地,而賣地款卻並未計入村小組的集體收入中。

政府部門不予答覆,持續上訪屢遭意外

上訪材料遞交4個月之後,東海鎮有關部門並未給予村民任何答覆,也沒有對村民反映的問題展開調查。2008年7月15日,利用市長接待日的機會,林陸藝等人直接前往陸豐市政府遞交上訪材料。4天後,東海鎮派出工作小組到月洲圍村調查林美汆涉嫌非法賣地問題。

但工作小組並沒有在月洲圍村查出什麼問題。根據村民的說法,鎮裡的人「查了一天便走了」。

調查結束4天之後,與林陸藝一同上訪的弟弟林陸用的住宅卻遭到了槍擊。

2008年7月22日凌晨,林陸用一家人睡夢中被「砰」的一聲巨響驚醒。起床開燈後,林陸用發現窗戶玻璃碎片散佈房間,鋁合金的窗框也已變形。透過破碎的玻璃窗,他看見離家不遠的巷外,兩個黑影正在向遠處快速移動。根據窗框的受損情況,林陸用判斷是有人用火藥槍朝他家窗戶射擊。隨後,陸豐市公安局對這起槍擊事件立案調查,但該案目前尚未告破。

「這一定是因為我去上訪被人報復。」9月2日,林陸用告訴記者,除此之外,他從未和人結仇。

因對鎮工作組的調查不滿,林陸藝等人再次上訪到了汕尾市有關部門。很快,意外再度發生在上訪者林陸藝的身上。

2009年2月22日,從銀行取錢回來的林陸藝,在途經東陸酒店時突然被人從後面攔腰抱住。緊接著,幾個人圍上來對他進行毆打。他剛取出來的兩萬多元現金被洗劫一空。

林陸藝認為,這一案件與自己的上訪活動存在因果關係。憤怒的他決定舉報到底,於是他和幾個人將舉報材料送到了廣東省國土廳。隨後,「噩夢」再次降臨到他頭上。2009年5月28日,林陸藝在回家途中被人砍傷,並導致左小腿截肢。

查無結果

2010年5月31日,弟弟林陸用將月洲圍村官非法賣地的情況和哥哥遭遇的血案通過網路實名舉報到廣東省信訪局。

據南方農村報報導,陸豐市紀委副書記李錫利9月4日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林陸藝被砍傷一案,陸豐市公安局目前已成立了專案小組,正在加緊對其他嫌犯進行排查和抓捕。而對於月洲圍村小組長林美汆私賣土地的問題,陸豐市紀委和東海鎮也已再次派出工作小組進行調查。「目前也沒有查出什麼問題,不過還在查。」

據村民介紹,就在林銳澤落網當天,林美汆便不知去向。李錫利表示,作為主要疑犯,月洲圍村小組長林美汆現已被警方列為網上追逃對象。

林陸藝表示雖然自己丟了半條腿,但並不後悔舉報林美汆。不過,此事件也給林陸藝的心頭蒙上了一層陰影。「這件事解決之後,我不會再輕易上訪了。」林陸藝說,一些地方農村惡勢力橫行,絕大部分村民都選擇了忍氣吞聲,僅有少數幾個人去「硬碰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